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林俊杰带重感冒开演唱会 重感冒期间要如何护理

2018-03-20 09:32:39      家庭医生在线

据香港媒体报道,被称为“行走的CD”的林俊杰(JJ)日前在上海开唱,患上重感冒的他坚持上台,而表演时JJ则自爆身体情况很差,还预告会失手走音。演唱会三个小时之后,一下台即虚脱要保安紧急抬走,令人十分担心!事后经纪人表示JJ患重感冒加咽喉肿,但幸好并不是流感,演唱会结束后已由家人陪同下回酒店休息,情况已没有大碍。

重感冒期间应该要做好护理工作,多喝些白开水能有效缓解症状,并且要注意身体保暖,可以吃些绿叶蔬菜,尽量选择新鲜的食物,不要吃不新鲜的食物,感冒期间要注意多休息,重感冒期间要如何护理?

1、卧床休息与心理护理:高热时,机体代谢增快,进食少消耗大,体质虚弱,故应卧床休息以减少活动。病人高热时易产生焦虑和恐惧心理,应体贴安慰病人,以消除其不安心理。

2、降温:当体温高达39℃以上时应采取快速而有效的降温措施。

(1)物理降温法:用冷湿毛巾或冰冷干毛巾敷于额部,同时用温水湿毛巾或酒精加一半水,揉擦颈部、四肢,自上而下,擦至腋窝、腹股沟处时,要反复揉擦直至皮肤发红为止,动作不宜过重,半小时后再测量体温。

注意:高热、发抖或刚服过退热药的病人,忌用冷敷或擦浴。

(2)药物降温:疾病诊断明确,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退热药。若出现大汗淋漓则多饮糖盐水,更换内衣以防着凉;如有面色苍白、皮肤湿冷和呼吸急促等症状是虚脱表现,应及时就医。

3、密切观察体温:高热病人应每隔4小时测量体温一次,注意观察病人的面色、脉搏、呼吸、血压及出汗等情况。小儿高热易出现惊厥,应及时就诊。体温恢复正常三天后,可递减为每日测二次体温。

4、饮食护理:

(1)发热期间选用营养丰富、容易消化的流质饮食,如豆浆、藕粉、果泥和菜汤等。

(2)体温下降病情好转可改为半流质饮食,如面条、粥,配以高蛋白、高热量菜肴,如豆制品、蛋黄以及各种新鲜蔬菜等。

(3)恢复期改为普通饮食,食欲好的可适当加给鸡、鸭、牛肉、鱼、猪肉、蛋、牛奶和豆类等食物。

5、口腔护理:高热病人唾液分泌减少,口腔黏膜干燥,易引起口腔炎、舌炎和黏膜溃疡等,应在晨起、睡前及饭后协助病人漱口或用棉球揩擦,防止口腔感染

受凉是感冒的诱因,只要有手脚冰凉的情况,肯定是受凉了,尽快排出寒气是治癒感冒的关键。食疗中的葱姜蒜是排寒最好的食物,有的人喜欢用几片生姜加上一勺红糖煮水喝去寒,有的人喜欢用几颗葱煮水喝发汗去寒,当受凉又伴有咳嗽时,在生姜红糖水中加入几瓣大蒜一起煮,喝下能祛寒、止咳嗽。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如何护理 感冒注意什么 感冒

俄罗斯一女子体内发现18种变异新冠病毒?为什么新冠病毒会变异?

最近,英国、日本和法国等国家相继出现变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很多中国公民再次担心起我国安全,这也让他们甚是疑惑,为什么新型冠状病毒会变异……详细>>

[5.18]广医一院:2017第三届全民营养周健康讲座——孕期营养:关乎健康 关乎未来

生命早期(一般指从妊娠起到出生后的1000天)不但是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还是母子两代未来健康的窗口期,准妈妈孕期的营养是不仅决定了宝宝胎……详细>>

朝阳区汉庭酒店所属华住集团声明:隔离住客及员工经过三轮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特殊时期住酒店需注意什么?

对于经常出差或旅游的朋友来说难免入住酒店,但现在是新型冠状病毒关键期,部分人担心会被传染。其实在此期间只要做好全方位护理,掌握卫生诀窍就……详细>>

5岁男童横纹肌肉瘤疯长10cm 横纹肌肉瘤为何偏好儿童?

横纹肌肉瘤对很多人来说都很陌生,它是儿童恶性肿瘤的一种,属于高度恶性肉瘤,生长迅速,容易发生早期转移,治疗过程中的高额费用,对很多家庭而……详细>>

女童患先天性罕见疾病胆管如巨囊 肝囊肿形成原因有哪些

人体肝脏内的树状胆管原本极其细小,但一位10岁女童的胆管却扩张成巨大的囊肿,占据右肝的2/3以上,令她反复高烧、肚痛,直到今年初,医院外……详细>>

  • 肖冠华

  • 黄耀光

  • 刘春丽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