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胡杏儿回应发际线后移 发际线后移的原因

2018-03-19 10:23:10      家庭医生在线

胡杏儿与李乘德是娱乐界中有名的模范夫妻,近日,李乘德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秀出胡杏儿的一张相片,但细心的网友发现,胡杏儿发际线竟然后移了不少,而且清晰可见。针对网友的议论。18日,胡杏儿在自己的微博上发文,她说,自己的发际线一直都是这样的,不存在后移问题,大家没有注意而已。她还说大家不用怕,孩子照样可以生。

不少女性生完孩子后,会出现发际线后移的情况,这种情况会影响到外在形象,平时要做好头发的护理工作,不要经常熬夜,关于发际线后移的原因有哪些?我们具体了解一下。

第一、发际线后移属于雄性脱发;发生原因主要与遗传和雄激素作用有关,还与精神、饮食、睡眠、皮脂分泌等因素有关;长期的工作学习紧张、精神压力大、生活不规律、熬夜会诱发和加重雄激素性脱发。

第二、注意洗发、干发的技巧,要选用适合自身头发的洗发露,洗时将适量洗发露倒入掌心加水轻搓,起泡沫后才接触头皮和头发。双手接触头发时不要过分用力搓擦头发,因为湿发脆弱易受损伤。若能顺头发自然下垂姿势洗发则更佳。洗完后一般加用护发素,必要时加用滋润素。湿发脆弱易损、故干发时宜用干毛巾按压拍干,不宜用毛巾搓擦。

第三、选用宽齿木质或角质梳,不用易产生静电的塑料梳。顺头发自然下垂方向分段梳理。分段是指先梳理远端发梢段,最后梳理近端发根附近头发,并能解除纠缠。

第四、尽量避免或减少烫发、染发次数 烫发水(冷烫精)和大部分染发剂中含有的某些化学物质有损伤头发发质的不良作用,如频繁使用可使头发干燥无光泽、发“毛”不柔滑、纠缠易打结、脆弱易折断,其伤害程度随着美发次数增加而加重,因此建议尽量不烫发、染发,或至少增加间隔时间,减少美发次数。

第五、不要盲目进补,造成体内热量过剩,反而有害健康,食用以下食物会有利于长发。绿色蔬菜绿色蔬菜中的碱性无机盐(钙、镁、钠、钾等)含量高,可中和体内不利于头发生长的酸性物质,并使之成为无毒性物质排出体外。可选食冬瓜、萝卜、大白菜、菠菜、藕等,黄豆制品、香菇、黑木耳、猴头菇等也有益。

生活中,如果长时间扎比较紧马尾辫,头皮可能因此受到牵扯而发生后移,而过大的牵引力同时还会导致发根松脱,头发脱落,长期如此发际线的位置一会发生改变。而毛囊的环境和遗传以及生活习惯有密不可分的关系,头皮部位的皮脂水平过高以及真菌、环境压力和荷尔蒙水平的变化会引起脂溢性脱发,让发际线从外观上发生变化。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发际线后移护理措施 发际线后移的原因 发际线后移

Yamo自闭症药物L1-79获美快速通道认定 自闭症诱因是什么

5月14日,美国专注自闭症谱系障碍药物开发的公司Yamo Pharmaceuticals公布称,美国FDA授予酪氨酸羟化酶抑制药L1-7……详细>>

一场麻将下来男子脸红似苹果竟因高血压 如何预防高血压?

一场牌下来,孙先生面色红润似苹果,刚开始还以为是最近勤于锻炼气色好,没想到竟是患上了高血压。家住汉西的孙先生今年51岁,他每天都坚持锻炼……详细>>

14岁男孩血尿酸超正常值2倍 5大诱因导致痛风低龄化

你能相信14岁的初中生竟然血尿酸高达900μmol/L,出现痛风症状;甚至还有11岁的小学生就明确患有了痛风。近日从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详细>>

全球50万癌症归因于肥胖 英国肥胖女性患癌2倍男性

医药前沿综合,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官方研究显示,全球高达50万的癌症归因于肥胖,而英国女性因肥胖而患有癌症的人数约为男性患者的2倍。详细>>

高考生成绩超预期激动到脑出血 警惕这些脑出血的常见诱因

各省高考成绩逐渐出炉,有人欢喜有人忧,但也不能欢喜需要有个度,过度欢喜也会“招病”。据报道,江西有一名考生在高考分数出来之后,发现比预期……详细>>

  • 彭学标

  • 郭庆

  • 曾抗

  • 范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