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84岁老人常跌倒竟因脑内有空洞 老年人这些异常表现一定要送医

2018-03-14 17:33:35      

据报道,英国北爱尔兰一家医院早前接到一宗罕见病例,一名84岁男子因为经常失去平衡跌倒,加上左边身体乏力入院求医,医生初步检查后发现他没有脸瘫或言语视力障碍,验血也显示他身体未见异常,不过医生为患者进行脑扫描后,赫然在其右脑前额叶的位置发现直径3寸半的空洞,即“颅内积气”,相信因此导致患者出现轻微中风。主诊医生希望通过这宗病例提醒其他医生,即使病人只有最平常的症状,也应该深入检查寻找罕见病因。

什么是颅内积气?

颅内积气是指颅腔内存在气体,颅内积气产生的必要条件是颅腔出现裂孔,通常是头部外伤的患者多见。报道中医生为这位患者脑扫描后,发现他的鼻窦患有良性骨肿瘤,并已侵蚀至颅骨底部,怀疑因此产生“单向阀门”效应,每当患者吸气、咳嗽打喷嚏时,都会将小部分空气吸进颅内,长远形成颅内积气。

老年人有这些异常表现要提高警惕

1、悲观、烦躁不安

抑郁症临床症状典型的表现包括三个维度活动的降低:情绪低落、思维迟缓、意志活动减退。具体可表现为显著而持久的抑郁悲观。老年抑郁症患者可伴有烦躁不安、心神不宁、浑身燥热、潮红多汗等症状。

2、健忘

年痴呆是以记忆力下降为主要表现的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在中国60%的老年痴呆是阿尔兹海默症(AD),主要的症状是记忆力障碍,甚至会有人格改变,逐渐地日常生活自理能力也会出现困难。表现如下:近事遗忘,总是忘记刚发生的事情;词不达意或言语重复,常忘记一些字词。不能确切表明自己的意愿。有时赘述;忘记熟人的名字;敏感多疑;情感冷漠;性格改变,喜怒无常;计算力下降;定向障碍,主要是时间和地点的定向错误等。

3、听力障碍

老人患听力障碍的最初表现并不明显,往往都是第三者发现老人有些异常举动,如别人正常交流时他打岔,或者有很多地方没有听清怎么回事,或者在人多的环境下,听觉的言语识别能力下降,可以从这些现象察觉老人开始出现听力障碍。老人性耳聋也可以自己察觉出来,当老人发现自己出现耳鸣、耳闷或眩晕时,要引起注意,最好尽快到医院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异常表现 老人常跌倒 颅内积气

山东青岛昨日新增本地无症状感染者2例?关于无症状感染的知识有哪些?

其实无症状感染者更可怕,无症状感染者是没有相关临床症状,如发热、咳嗽、咽喉疼痛等,呼吸道等标本新冠病毒病原学或血清特异性免疫球蛋白抗体检……详细>>

卫健委报告称“有充分证据表明电子烟不安全”?电子烟真的无害吗?

自从电子烟诞生起就一直饱受争论,电子烟外形跟卷烟一样,而且味道烟雾以及感觉也和卷烟差不多。只不过电子烟是经过雾化手段,把尼古丁转化成蒸汽……详细>>

网购奶粉有活虫孩子已喝了5盒 真假奶粉如何分辨?

近日,一则网购进口奶粉有活虫的新闻引起网友的关注,据悉,至发现前,孩子已喝了5盒。据介绍,当时,孩子喝奶粉时,被家人发现嘴上有黑色杂质,……详细>>

运动后吃西瓜好处多 西瓜对人体有哪些好处

西瓜当中富含着果糖,是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食用西瓜是可以帮助人体补充水分和糖分。运动过后会使人们失去大量的水分,那么吃西瓜能帮助人们适当……详细>>

山西运城发生4.4级地震 地震之前有什么征兆?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3月12日11时14分在山西运城市盐湖区(北纬35度,东经110.9度)发生4.4级地震,震源深度5千米。震中距省界……详细>>

  • 杨琼

  • 张宏征

  • 谢民强

  • 李军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