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山东青岛昨日新增本地无症状感染者2例?关于无症状感染的知识有哪些?

2020-12-03 09:22:43      

其实无症状感染者更可怕,无症状感染者是没有相关临床症状,如发热咳嗽咽喉疼痛等,呼吸道等标本新冠病毒病原学或血清特异性免疫球蛋白抗体检测呈现阳性。即使无症状感染者也存在一定的传播风险,由于患者没有任何明显的症状和体征,所以在人群中难以被发现,进而导致传播。

2020年12月1日0时至24时:山东无新增本地疑似病例、确诊病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77例,死亡7例,治愈出院770例。山东无新增境外输入疑似病例、确诊病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77例,累计治愈出院71例。青岛市报告本地无症状感染者2例。全省正在隔离观察治疗的无症状感染者10例(境外输入8例)。今年以来全省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7631人,目前尚有602人正在接受医学隔离观察。

关于无症状感染者的常识有哪些?

1、怎么发现无症状感染者

新冠肺炎病例的密切接触者需主动做检测,聚集性疫情调查中开展主动检测。有新冠肺炎病例持续传播地区的旅游史或居住史的人需主动检测。

2、无症状感染者会传染给他人吗

无症状感染者也有可能成为传染源,此类患者有强大的免疫能力,感染病毒后14天内不发病。病毒在身体中存在时间超过三个星期,有很强的传染性。若没有及时发现和隔离就存在社区传播的隐患。

3、如何处理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需集中隔离14天,14天之后两次连续标本核酸检测呈现阴性时就能解除隔离,隔离期间有症状需立即住院治疗。

4、如何预防无症状感染者

外出时必须戴上口罩,和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不能去人口密集的场所。

温馨提示

每个群众都要加强自我保护和健康文明意识,做好环境和个人卫生防护,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戴上口罩,注意手部卫生,跟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居住房间定期开窗通风且做好清洁消毒,采取分餐制。生病的时候不要去人员聚集场所,科学戴上口罩。若个人核酸检测呈现阳性后,不能过于恐慌或自暴自弃,需主动配合医疗卫生机构做健康监测,及时进行隔离医学观察,一旦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后,需立马报告,接受医疗机构规范性治疗。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无症状感染的常识 昨日新增本地无症状感染者2例 山东青岛

网购奶粉有活虫孩子已喝了5盒 真假奶粉如何分辨?

近日,一则网购进口奶粉有活虫的新闻引起网友的关注,据悉,至发现前,孩子已喝了5盒。据介绍,当时,孩子喝奶粉时,被家人发现嘴上有黑色杂质,……详细>>

南京广州红眼病集中爆发 发病率有上升趋势

宜兴详细>>

有外卖小哥患病前一直送餐 非常时期还能点外卖吗?

很多人在疫情防控期间一直不敢点外卖,坚持吃家常便饭,这个坚持看来是对的。日前深圳市通报了一个案例,1名外卖员被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但在……详细>>

韩国MERS死亡人数增至16人 有医院被指防疫出现疏漏

据中新社消息,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持续蔓延,至15日死亡人数增至16人,确诊患者增至150人。另有医院被指防疫出现疏漏,致……详细>>

艺术家穿婚纱亮相雾霾天呼吁绿色出行 雾霾对人体有什么危害?

12月1日,北京再发雾霾橙色预警。当天下午艺术家孔宁身穿口罩婚纱,出现在北京站,向过往民众呼吁绿色出行。孔宁说:“最近北京的天气让人太压……详细>>

  • 侯金林

  • 莫凡

  • 罗润齐

  • 黄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