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妻子怀孕精神疾病复发被诉离婚 3种方法原理精神疾病

2018-03-09 09:17:23      家庭医生在线

婚后一段时间,丈夫突然发现妻子的精神有些异样,通过医院就诊报告丈夫了解到,妻子婚前曾经患有精神分裂症,并在婚前隐瞒了病史。丈夫无法接受现实,将已经怀孕两个月的妻子诉至法院,要求宣告婚姻无效,或者要求法院判决离婚。房山区法院审理后认为,这桩婚姻不属于无效婚姻,也不符合离婚的条件,故驳回丈夫一切诉讼要求。

对于精神病,我们都知道这个病想要治愈还是比较困难的,而且这个病还有一定的危害性,那么到底精神病有哪些危害?

1、对患者自身的伤害

患者的身心健康受到伤害,自伤自杀是对精神病的危害最大的一种行为方式。据临床调查,自杀率最高的精神心理疾病是抑郁症,其自杀危险高于一般人的50倍;其次是精神分裂症,在死亡的精神分裂患者中约占13%。

2、对家庭的伤害

有很多家庭因为精神病的出现而破裂,精神病的危害是很大的。精神疾病患者不仅因病态行为给家人造成身体乃至生命上的伤害,还会造成家庭经济状况及家人生活质量的下降、精神负担加重等情况,尤其对未成年人的心理发育有极大的负面影响。

3、对他人的伤害

精神病的危害有很多精神病患者都会做出一些伤害他人的举动,比如攻击他人,多会对被攻击者的心理和身体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而且被攻击者往往是患者周围熟悉的人,甚至亲人居多。

4、对社会的伤害

患者有时候会将自己的遭遇归结于社会和他人,做出一些异常的举动。他们中有的患者难以走出心理误区,偏执记恨于政府、社会,有的甚至采取过激行为,给社会造成不良影响,这也是精神病的危害。

有效预防精神病的三个方法

1、提高心理素质

良好的心里素质可以面对很多困难,在社会生活中,要正确处理学习、工作、恋爱、婚姻、家庭及邻居关系,碰到问题正确对待,冷静的处理,不感情用事,遇到难解决或想不通的矛盾,可找领导、好友或亲属帮助,争取矛盾妥善的解决,及时缓解苦闷,尽快消除烦恼,不要遇事苦思冥想、更不要整日忧愁丛生。

2、提高环境适应力

社会是一个大环境,自己的工作环境、生活环境是一个小环境,在工作中只有尽快的适应环境,才能找到自己的位置,才能发挥出自己的优势,减轻心理负担。在生活中要学会客观思考,冷静对待环境所带给自己的压力。

3、提高自我修养

在工作劳动之余可以多看一些书,多了解科学知识,不要相信封建迷信,树立正确的人生观。适当参加文体活动,戒除烟酒等不良嗜好,不赌博、不看黄色小说。这样才能使心情舒适、胸怀宽广,增强躯体和精神的免疫力。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精神病有哪些危害 精神病危害 精神病

台东县发生地震 地震来了会有征兆吗

台湾地区今天(4日)凌晨2点02分发生4.7级(中国地震台网测定为4.4级)地震,震中在台东县政府西北方23.3公里、台东县延平乡,地震……详细>>

女子因身高矮小无缘教师资格证 如何解决身高矮小问题

来自贵州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的女生小李(化名)是陕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14级英语专业的学生,也是免费师范生。在工作已经确定的情况下……详细>>

为何胰腺癌堪称致死率极高的癌症 胰腺癌的5种早期症状

研究报告中,来自慕尼黑工业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容易被胰腺癌扩散所影响的器官的功能常常会依赖于癌细胞改变自身特性和形状的能力。详细>>

假发店为癌症患者带来尊严 癌症患者如何缓解悲观心理

就像其他的医院一样,在上海的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对面的那条街,有着“标配的”水果店、花店、快餐店、药店。详细>>

诱发白内障的5大因素 这样做可轻松预防

白内障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之一,更是致盲率最高的疾病,给患者的正常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发展到后期会有更多变发症。因此,大家一定要做好白……详细>>

  • 程道猛

  • 张杰

  • 刘恩益

  • 李启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