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美研究:高剂量手机辐射可致大鼠心脏肿瘤

2018-02-12 10:42:57      家庭医生在线

美国一项新研究说,高剂量手机辐射可导致雄性大鼠心脏出现恶性肿瘤,但研究人员强调这些大鼠接受的辐射剂量远高于人们日常使用手机时所接触到的,因此相关结果不能直接推广到人类。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下属机构国家毒物管理局2月2日发布了相关报告。研究人员以3000只雄性及雌性大鼠和小鼠为实验对象,让它们每天接受总计超过9个小时不同强度的2G和3G信号辐射,时间长达两年之久。它们接触的最低辐射量就已相当于人们使用手机时所接受辐射的最高允许量,它们接触的最高辐射量则远高出手机对人体的日常辐射量。

结果显示,有6%的雄性大鼠出现了心脏神经鞘瘤,但雌性大鼠和所有小鼠均未发现病变。手机的辐射问题一直是大家很关注的问题。尤其是在夜间睡眠的时候。那么睡觉的时候手机离多远才是最安全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睡觉时手机离多远最安全?

手机对人的辐射是日积月累影响到人们的,并不是一朝一日就会发生变化影响的。众所周知,越来越多的人戴上了眼镜,其中,长期玩手机就是这一现象产生的重要原因。韩国是第一个为手机辐射等级作规定的国家,这也是所有国家都相继重视的一点,为了减少手机辐射对人们的影响,晚上手机离人体的距离是非常值得注意的一个方面。

那么晚上睡觉离手机多远的距离更加安全呢?

经过科学实验认为,睡前离手机一米到三米远可以非常有效的减少手机辐射对人体的影响。更加值得注意的是千万不要边充电边玩手机,也不要在睡觉时把充电的手机放在脑边。手机幅射对人们的影响很大,存在很多的安全隐患,在信息化社会日益普遍的今天,人们更加应该注意手机辐射对人体的危害,尽量避免手机辐射对人体的危害。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机辐射 手机

常发短信可能影响智商

详细>>

警惕身边的“健康杀手”

手机越来越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必需品,然而手机或许会对人体产生危害。专家建议应少用手机,尽量用耳机接听电话或接通后再放到耳边,并……详细>>

研究发现美国青少年青春期延长 和父母管束太强有关

似乎每个家长都在抱怨,现在的孩子真是越来越早熟了。详细>>

天津对过马路的“低头族”开罚单?低头玩手机会有哪些危害?

随着科技进步发展,智能手机已成为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工具。通信、娱乐、交流以及支付等都离不开手机,无论是男女老少都开始沉溺于手机中,只要……详细>>

七部门发文助老出行:低风险区除特殊场所外,一般不查验“健康码”?如何教会老人用智能手机?

随着智能手机兴起,给人们生活也带来了便利,如手机支付和扫健康码,这对年轻人来说很简单。但老年人视力和记忆力下降,学习用智能手机却变得异常……详细>>

  • 马树东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