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喂10月大宝宝烤肉险丧命 须知1岁内宝宝饮食禁忌

2018-02-06 08:12:22      家庭医生在线

新疆的耿女士有一对非常可爱的双胞胎女儿,特别令人羡慕,这对双胞胎已经10个月,可是耿女士却没想到只因为吃了一次饭,却差点要了两个孩子的命,那一顿烤肉对于耿女士简直就像噩梦一样,如果不是她给两个孩子吃了烤肉,也不至于出现这样危险的境地。

对于一岁内的小宝宝,我们的家长是一定要知道他的一些饮食禁忌的,因为吃的不对的话,对宝宝来说,危害很大,下面我们来看看,1岁内宝宝的饮食有哪些禁忌?

1、 忌食精细的谷物类食物

谷类和淀粉类食物,因其容易消化吸收,而且不容易致敏,成为父母给宝宝添辅食的首选。但是,一些过分注重宝宝辅食营养的父母们经常偏向于选择精细的谷类食物,这其实是错误的选择。因为精细的谷物类食物中的维生素已经被破坏,一旦B族维生素摄入不足就会影响孩子的神经系统发育,还会因为损失过多的铬元素而影响宝宝的视力发育。

2、 忌食鸡蛋清

鸡蛋清中的蛋白分子比较小,有些可以通过宝宝的肠壁直接进入血液, 如果宝宝机体对异体蛋白分子产生过敏反应,就会导致孩子出现湿疹荨麻疹等疾病。

3、 忌食汞含量较高的鱼

汞元素主要以甲基汞的形态积聚于鱼类中,而甲基汞能够影响人的神经系统,胎儿和婴儿和孕妇因身体较弱则更容易受到影响。所以在给一岁左右的宝宝选择鱼类辅食时,应避选择食体型较大或汞含量较低的鱼类。

4、 忌食海鲜

日常家庭饮食中常见海鲜,如螃蟹、虾等带壳类海鲜容易引发幼儿,特别是婴儿的过敏症状,而且螃蟹属寒性,所以不建议给一岁左右的宝宝食用。

5、 忌食含有大量草酸的蔬菜

含有大量草酸的蔬菜,不容易被人体吸收,一岁左右的宝宝身体吸收功能发育还不健全,所以不建议食用。这类蔬菜包括:菠菜、韭菜、苋菜等蔬菜,父母要注意给宝宝食用。

6、 忌食豆类

豆类含有引发甲状腺肿的因子,由于一岁左右的宝宝正处于生长发育时期食用后更易受到损害。而且豆类也比较难以煮熟,不易宝宝消化,严重的还能可能引起过敏和中毒反应。所以,豆类制品最好不要给宝宝吃。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岁内宝宝有哪些饮食禁忌 1岁内宝宝饮食禁忌 1岁内宝宝

男子酒驾不听劝阻连续肇事 酒精的危害到底有多大

近日,潍坊一名男子酒驾先后两次发生事故,第一次肇事后,男子不仅不知悔改,还继续加速行驶,进而发生了第二次肇事,导致坐在副驾的三岁女儿受了……详细>>

在校大学生患动脉瘤破裂捐献器官 什么方法可预防动脉瘤破裂

据了解,徐亮是安徽大学的一名大三学生,不久前才刚刚过完21周岁生日。他在高中时曾被诊断患有颅内脑动脉瘤,几年来,徐亮和家人都顶着巨大的心……详细>>

男孩头上长虱子杀虫剂喷差点出大事 如何彻底彻底去除头虱

近日,泰州市人民医院南院儿科医生段庆宁晚班时接待了一位家长,称孩子出现鼻子流血不止症状。现代快报记者获悉,医生检查后发现正常人 100 ……详细>>

通宵玩手机致四肢瘫痪 熬夜玩手机不可忽视的几大危害

一个29岁的小伙子平时也没感觉自己的身体有什么问题,可是突然间就瘫痪了,这突如其来的打击令他很受刺激。其实,这是有原因的,因为他是一个游……详细>>

向未成年人售烟拟罚三万元 未成年人吸烟危害更大

因涉嫌非法向未成年人出售香烟,深圳市坪山区一商家或将面临3万元的行政处罚。昨日,因涉嫌向未成年人售烟,一家中学附近的超市被执法部门立案查……详细>>

  • 黄闰月

  • 郭成山

  • 古洁若

  • 陈如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