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验血可检早期阿尔茨海默症 阿尔茨早期有哪些表现

2018-02-06 08:05:02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美媒称,阿尔茨海默病的一大问题在于,患者有可能在患病20年之后才出现症状。有几种药物可以延缓伴随阿尔茨海默病出现的记忆丧失过程,但是到确诊之时就晚了:大脑已经遭受了不可逆的损伤。这一疾病在变得致命前几乎一直在恶化。大多数阿尔茨海默病药物试验失败的部分原因就在于极难找到处于最初发病阶段的适当人群。

据报道,能够在阿尔茨海默病发病之初做出诊断的工具对治疗该病意义重大——在发病之初,淀粉样蛋白凝块和tau蛋白结节开始让大脑退化。正因如此,一份1月31日发表在《自然》周刊上的研究格外鼓舞人心:日本和澳大利亚的科研人员宣布,他们确认一些在血液中发现的特定蛋白质碎片意味着淀粉样蛋白凝块正在大脑中形成。

阿尔茨海默病对于患者的危害是非常之大的,所以早期的症状表现,我们一定要及时的发现,下面我们看看,阿尔茨海默病早期有哪些症状?

记忆减退

记忆减退是阿尔茨海默症最主要的症状。患者早期可出现近期记忆障碍,远期记忆保持较好,如不能记忆当天发生的日常琐事,记不得刚过做的事或刚讲过的话……病情后期则可影响远期记忆,表现为童年的事记不清楚,以前掌握的外语水平大大下降,甚至连自己的儿女也不认得。

学习能力下降

阿尔茨海默症的病人学习新事物的能力常常明显减退,对于新事物失去学习的主动性,自然地产生抵触、倦怠,从而影响患者的学习能力。

走失

患者常出现定向力障碍,由于定向力障碍,患者常常不认得家门,导致走失。在房间里找不到自己的床,辨别不清上衣和裤子以及衣服的上下与内外……到了后期,连最简单的几何图形也画不出来。患者甚至不会使用筷子、调羹等日常用具。

算错账

阿尔茨海默症患者早期出现计算速度明显减退,稍微复杂一点的计算就无法完成。病情发展到一定阶段,会出现明显计算力下降,常弄错物品的价格、算错账、付错钱,最后连最简单的加减计算也完成不了。

失语

患者最初表现为说话唠叨重复,听者不知所云。当病情进一步恶化,患者就会出现自说自话,所说内容杂乱无章,或者答非所问。晚期患者出现缄默少语,丧失阅读能力,与人交流沟通的能力下降,无法通过文字获取信息,最后出现完全性失语。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阿尔茨海默症早期症状 阿尔茨海默症症状 阿尔茨海默症

重庆一煤矿一氧化碳超限事故16人死亡?一氧化碳中毒有什么症状?

一氧化碳属于无色无味的气体,会跟血液中血红蛋白相结合,只要吸入大量一氧化碳,氧气会失去跟血红蛋白结合机会,使得组织细胞不能从血液中获取足……详细>>

葡萄牙发生地震 地震来临前有六大异常现象

据外媒报道,欧洲地中海地震中心(EMSC)发布消息称,当地时间1月15日葡萄牙中部地区发生4.9级地震。详细>>

排便时多看一眼,结直肠癌容易找上有这3大异常排便情况的人!

近日,抑郁症成仅次于癌症的人类第二大杀手登上热搜榜,癌症仍是人类“第一大杀手”,可以说是从未被超越的存在。随着经济发展和生活水平提高,结……详细>>

广东江门已有2人染H7N9死亡 如何鉴别自己是否感染H7N9?

江门市疾控中心表示,上个月以来,累计报告3例H7N9禽流感病例,分别在开平市、蓬江区和台山市,其中2例已经死亡,还有1例患者病情危重,正……详细>>

胃癌的发生有四个明显的特征 胃癌患者人如何正确认识疾病?

在环境污染问题、食品安全问题、生活压力大、饮食不规律这些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导致一种常见癌症-胃癌的发病率日益上升,甚至许多年轻人在花样般的……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