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乳腺癌疗法或致心脏病 警惕心脏病这些前兆

2018-02-05 09:40:57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美国心脏病协会1日以科学声明形式向乳腺癌患者发出警告:一些化学和放射疗法可能增加心力衰竭等心血管疾病风险,患者在接受治疗前应慎重考虑相关利弊。美国心脏病协会表示,许多乳腺癌患者都把乳腺癌视为头号健康威胁,但事实上,这些患者尤其65岁以上的女性更有可能死于心血管疾病,而不是乳腺癌。

女性心脏病的发生,其实是有很多的早期症状的,所以我们的女性朋友一定要及时的发现,下面我们看看,心脏病早期会有哪些异常情况?

1、手臂疼痛

如何患上心脏病,那么手臂出现疼痛症状是最常见的。而当中又以左侧手臂和左肩所受到的影响最为常见。而另一方面,这种疼痛感会由左臂发展到右臂上。虽然疼痛感不会太严重,但在抬举手臂时会出现困难。而且手臂上的疼痛感一般仅限于前臂内侧,腕部和手指不会受到影响。

2、经常感到疲劳

如果你认为你的生活作息正常,但还是经常莫名地感到疲劳乏力的话,这很可能是患有心脏病的征兆。有心脏病所引起的疲劳往往会出现在急走之后,有时候甚至连伸直身体也会感到困难。而且这种疲劳感是全身先的。

3、容易出现呼吸急促

部分心脏病患者除了会出现一些常见的心脏病症状外,还会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这就是我们俗话所说的气不够用。这种呼吸困难一般表现为容易呼吸急促,而且会感到气喘不过来。往往需要休息几分钟才能恢复正常。但如果休息过后继续走动的话,又会继续感到呼吸困难。

4、胃部胀痛或恶心

由心脏病所引起的胃部不适于普通胃痛不同。普通的胃痛一般以绞痛、刺痛、压痛为主。心脏病所致的胃痛则不会这样,而是表现为一种憋闷、胀满的感觉,有些时候甚至会有钝痛和恶心欲吐的感觉。

5、下巴或嗓子疼痛

患有心脏病的女性,下颌骨两侧会出现疼痛的情况,而且甚至会扩散到颈部位置。有时会是一侧颈部感到疼痛,有时则是颈部两侧都有痛感。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前兆 心脏病症状 心脏病

关注冠心病等四大危险因素 高血压危害大列榜首

每年9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是“世界心脏日”,天津市胸科医院心脏科主任、市心血管病学研究所所长丛洪良教授提醒,心血管疾病是可通过健康饮食、规……详细>>

多地考生驾考前后频发猝死 如何预防猝死?

近日,浙江瑞安一名37岁考生参加路考时,近乎完美地拿到满分。但回去休息后,他却突然呼吸急促晕了过去,急救也没救就来。详细>>

武汉16人同换心 一人称术后性格有变较从前外向

昨天,同济医院首开心脏移植病友会,16名做了心脏移植手术的“换心人”相约回到同济医院复查,除了胸前的疤痕,他们个个看起来和正常人一样,……详细>>

美国“心肺复苏之父”病逝 心肺复苏法知多少?

据港媒报道,美国的心肺复苏法(CPR)先驱祖德医生(Dr。 James Jude),28日在佛罗里达州因长期病逝世,享年八十七岁。详细>>

25岁以上急性心梗发病率上升 患上心梗有什么症状?

心脑血管疾病已不再是老年人的专利。我国25岁以上人群发病率逐步上升,特别是35~44岁人群发病率上升幅度最大。专家提醒,预防心脑血管疾病……详细>>

  • 林兆原

  • 胡锦兴

  • 黄伟钊

  • 王昊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