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30多名婴儿受这些洋奶粉感染 哪些奶粉容易造成婴儿腹泻?

2018-01-25 09:32:11      

持续了一个多月法国“问题奶粉”风波最近又掀起了新波澜,据报道,一些被法国政府下令召回的奶粉竟然还出现在家乐福、欧尚等多家法国超市的货架上……引发了消费者的愤怒和恐慌,2017年12月,法国发现多名半岁以下婴儿,在食用乳制品后,确认感染沙门氏菌,据了解,沙门氏菌是全球范围内常见的食源性致病菌之一,它引起的食物中毒通常占细菌性食物中毒的前两位。婴幼儿免疫系统脆弱,一旦喂食被沙门氏菌污染的婴幼儿配方奶粉,极易感染致病,出现发烧、腹泻等症状,严重可能会引发败血症,甚至死亡。报道称,截至目前,法国已有37名婴儿受到感染,西班牙、希腊也各出现1例感染。

家长在为孩子选购奶粉时都很慎重,很多家长对国产奶粉不信任,千里迢迢从海外购买奶粉,但是洋奶粉一定安全吗?哪些奶粉容易造成婴儿腹泻?该如何挑选婴儿奶粉?

哪些奶粉容易造成婴儿腹泻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于力主任医师曾在家庭医生在线问答平台表示,婴儿的腹泻大部分是由于胃肠道功能尚未健全引起,奶粉是次要因素。通常对于避免婴儿腹泻,母乳是首选,如果母乳不足,可以通过按摩热敷喝下奶汤来催奶。至于什么奶粉好,各家吃的奶粉都不一样,适合自家宝宝就是最好,只要宝宝吃了不上火不便秘,睡眠好,发育自然好了。以下是常见奶粉品牌的特点,美赞臣奶粉注重于提高智力脑部发育;雅培奶粉注重于提高骨密度长个子;惠氏奶粉含叶黄素对眼睛好、诗幼乐奶粉含乳白蛋白对宝宝睡眠好,GMP制药厂生产;可瑞康、美素、牛栏奶粉口味清淡。各个品牌都各有优势的方面,建议可综合考虑,多品牌搭配。

如何选择配方奶来满足宝宝所需的营养?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儿科张少冰副主任医师曾提醒大家,在没有母乳的情况下,宝宝可以选择合适的配方奶来满足所需的营养。现在配方奶粉的种类很多,如果担心引起过敏,可以选择部分水解奶粉,如果是严重过敏的孩子还可以选择抗过敏的深度水解奶粉或者是氨基酸奶粉。 过敏是对大蛋白的抗原性敏感,蛋白质分子越大,抗原性越强。部分水解奶粉又叫做防过敏配方奶粉,也是牛奶,只是把蛋白质变小了,抗原性就小很多,如果过敏情况不严重可以选,营养是价值一样的。在欧洲好多国家,如果母亲没有母乳是首选部分水解奶粉,因为分子跟人体非常接近,宝宝容易吸收。抗过敏配方(又叫深度水解奶粉)的分子是肽,抗原性就会更小,氨基酸配方奶粉又叫无敏配方,人体可以直接吸收了,所以不会引起过敏。如果过敏情况严重的话,建议宝宝喝抗过敏配方奶粉。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挑选奶粉 婴儿腹泻 羊奶粉受污染

准妈妈吃盘小龙虾立即早产 哪些人不能吃小龙虾?

夏日炎炎,小龙虾成了宵夜、大排档等地方的“宠儿”,龙虾虽好吃,但吃错也会招来疾病和危险,有一位怀孕38周的准妈妈管不住嘴吃盘小龙虾,立即……详细>>

一学校空气监测被指超标 室内甲醛超标对儿童有哪些影响?

新装修的房子需要通风空置一段时间才能入住,但有报道称一学校刚刚竣工不久的学校让学生去上课,据称是今年4月份刚刚竣工的学校,到了9月份,入……详细>>

外交部称太平洋不是日本的下水道 核污染会引发哪些危害?

核污染给身体带来的危害远远超过人们所想象的,其中的放射性物质进入身体后会使得各组织器官发生的病理性变化,在体内达到一定剂量时会给身体带来……详细>>

孕妇身处污染大气早产风险大增 预防早产的措施有哪些?

高浓度大气污染有害人们的健康,对孕妇及腹中胎儿的危害更为明显。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6日报道,孕妇身处高浓度污染大气之中,会导致早产风……详细>>

储备饮用水库竟然被人洗澡撒尿!喝有污染的水会引起哪些疾病?

据报道,有网友爆料,一群人在惠安梅山水库裸泳、洗澡,甚至还有人在水库小便,该水库是饮用水源地,裸泳不仅违反了相关法规,同时,水库也是许多……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胡中伟

  • 邱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