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北京控烟条例两年半有成效 戒烟有这几种好方法

2018-01-17 09:59:08      家庭医生在线

还记得史上最严的控烟令吗?据了解,北京控烟条例已经出台整整两年半的时间了,那么很多人甚至是不少的地方都在期待控烟的效果如何。那么我们就去看看北京的控烟情况如何。据媒体报道,自从条例出台到如今已经有20万扔掉了香烟。据悉,在去年将近有3300人因为在各种公共场所吸烟而被罚,总金额达到了17多万。

据了解,目前的整体控烟效果还算不错,但从投诉的数据来看,写字楼还有餐厅到目前仍然是属于吸烟的重灾区,紧随其后的是网吧以及KTV,这几类场所的监管还需要加强。

吸烟有害健康,这是人人都知道的一件事,所以很多烟民,为了自己的健康和他人的健康准备戒烟,那么这些方法一定可以帮助到你。

1,消除紧张情绪:紧张的工作状况是您吸烟的主要起因吗?如果是这样,那么拿走您周围所有的吸烟用具,改变工作环境和工作程序。在工作场所放一些无糖口香糖,水果,果汁和矿泉水,多做几次短时间的休息,到室外运动运动,运动几分钟就行。

2,体重问题:戒烟后体重往往会明显增加,一般增加5-8磅。吸烟的人戒烟后会降低人体新陈代谢的基本速度,并且会吃更多的食物来替代吸烟,因此吸烟的人戒烟后体重在短时间内会增加几公斤,但可以通过加强身体的运动量来对付体重增加,因为增加运动量可以加速新陈代谢。吃零食最好是无脂肪的食物。另外,多喝水,使胃里不空着。

3,加强戒烟意识:明确目标改变工作环境及与吸烟有关的老习惯,戒烟者会主动想到不再吸烟的决心。要有这种意识,即戒烟几天后味觉和嗅觉就会好起来。

4,寻找替代办法:戒烟后的主要任务之一是在受到引诱的情况下找到不吸烟的替代办法:做一些技巧游戏,使两只手不闲着,通过刷牙使口腔里产生一种不想吸烟的味道,或者通过令人兴奋的谈话转移注意力。如果您喜欢每天早晨喝完咖啡后抽一支烟,那么您把每天早晨喝咖啡必成喝茶。

5,打赌:一些过去曾吸烟的人有过戒烟打赌的好经验,其效果之一是公开戒烟,并争取得到朋友和同事们的支持。

6,少参加聚会:刚开始戒烟时要避免受到吸烟的引诱。如果有朋友邀请你参加非常好的聚会,而参加聚会的人都吸烟,那么至少在戒烟;初期应婉言拒绝参加此类聚会,直到自己觉得没有烟瘾为止。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戒烟方法有哪些 戒烟方法 戒烟

张柏芝三胎出生证 生孩子的女性好处多

去年香港娱乐圈有很多喜事发生,其中最悬疑的应该就是张柏芝第三胎产子了。因为在前面没有港媒拍到张柏芝和其他男士约会的画面,也没有拍到她怀孕……详细>>

“影后”黄素影去世享年99岁 百岁老人长寿秘方推荐

据中视协演员工作委员消息,北影厂演员黄素影于11月21日晚19:10去世,享年99岁。据悉,黄素影是最年长的“影后”,2002年主演《世……详细>>

前列腺癌疗法最新研发管线盘点 4种异常表现要警惕前列腺癌

2期和3期的前列腺癌药物临床试验数据。纳入统计范围的包括正在招募、招募完成和已发布招募通知的试验,没有包括已经完成、终止、未知、撤回和暂……详细>>

12岁女孩爆红健身圈 儿童健身好处多多

最近,一个12岁的女孩更是在朋友圈中爆红,即使在健身圈里这样的女孩子也是少见的,这个12岁的女孩是美国的,但是却是日裔,被称为小萝莉El……详细>>

能吃多辣工资多高 不可不知吃辣的七大好处

近日,不少市民在重庆大坪一家火锅店门口,看到这则招聘启事——全城招聘最能吃辣员工,你能吃多辣,工资就有多高!原本以为是个噱头,没想到面试……详细>>

  • 濮先明

  • 袁琳

  • 何金

  • 张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