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母婴会所致婴儿延误治疗患肺炎 肺炎危害有多大

2018-01-03 09:27:27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1月1日,长春市民齐先生称爱人于女士在去年12月4日入住长春市一家母婴会所,12月25日孩子出现了咳嗽的症状,母婴会所里的一位医生给孩子开了药,没想到这却让齐先生产生了后怕。

齐先生说。他的爱人于女士在去年12月4日入住了母婴会所,12月25日,还未满月的孩子出现了咳嗽的症状。于是齐先生带着孩子到医院就诊。“医生跟我们说是肺炎,还说服用的剂量不对,未满月的孩子应该服用四分之一袋。”为此,齐先生认为白医生存在误诊的情况。“之后我又找到了母婴会所讨要说法,却告诉我母婴会所是护理机构,不是医疗机构,可是他们让我孩子吃的药是处方药,处方药不应该只有医生才有资格开具吗?而且没有让我们去医院,这也耽误了孩子治病。”齐先生说,目前孩子仍在医院治疗。“孩子被确诊为肺炎,我们要为孩子讨个说法。”

我们都知道小儿肺炎对宝宝的伤害是非常大的,所以当患上了肺炎是需要及时治疗的,那么到底小儿肺炎有哪些危害呢?

脓气胸金黄色葡萄球菌肺炎时,易发生脓气胸。此时,高热持续不退或体温下降后又再度上升,咳嗽频繁,呼吸急促,不能干卧,一侧胸廓饱满。

缺氧性脑病:肺炎呼吸困难缺氧重时,小儿呕吐头痛、嗜睡或烦躁不安,继之昏迷惊厥。脑病发病较急,来势凶猛,病情险恶,往往与多种并发症交错出现,相互影响,使病情变得更为复杂,病死率高。

中毒性休克:体温骤升达40~41℃或骤降,寒战、面色灰白、烦躁或昏迷、多汗、皮肤呈大理石花样改变,血压下降或测不出,同时出现多脏器功能改变,症状凶险。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肺炎有哪些危害 小儿肺炎危害 小儿肺炎

低温保存手术冷冻七旬肺癌老人 肺癌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6月24日对外披露该院实施的中国首例异地转运,实现人体低温保存手术在济南完成,这是该院生命延续研究计划中最完整、最全面、最具挑战性的典型……详细>>

14岁男孩突发脑梗凶手是含糖饮料 如何有效预防脑梗发病

最近,14岁的少年突发左侧肢体无力,诊断为脑梗塞。医生分析这么年轻的脑梗塞患者与熬夜、长期喝含糖饮料有关。这则新闻,让无数网友为之震惊。详细>>

3岁男童一周内反复腹痛 儿童腹痛通常有哪些原因?

一个3岁的孩子经常说自己肚子疼,家长很着急,刚开始的时候帮助孩子揉揉腹部,好像疼痛会有所缓解,之前也去一些医院就诊,没见好转。最近孩子疼……详细>>

家乐福等多家知名商超有售不合格食品 盘点五种不健康食物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市场监管总局关于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指出,近期,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肉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详细>>

鸭子出现变异禽流感病毒亚型 人感染禽流感有何表现

为了应对禽流感流行,我国在2017年9月推出了一种新型鸡用疫苗。近日,中国农科院研究人员发现,这种疫苗效果显着,但值得注意的是,研究人员……详细>>

  • 黄耀光

  • 白明

  • 刘春丽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