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孕妈颖儿体重飙升 孕期还得这样控制体重

2017-12-28 09:17:05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12月27日,新晋妈妈颖儿更新微博,调侃:“体重直线飙升,两个人就是比一个人长得快。要和瘦子说再见了,发张瘦的照片怀念一下。”颖儿与付辛博因戏生情,二人于2017年8月24日公开恋情,“我把我们交给时间,我把自己交给你。”12月12日颖儿生日当天,二人宣布颖儿已身怀有孕,并透露二人已低调领证,小日子过的有声有色。

其实孕期体重上升是非常正常的,但是也不要长的太多,否则的话,对自己和宝宝都没有好处,那么孕期如何控制体重呢?

在家里准备一个体重测量计,定期在相同条件下测定自己的体重,随时掌握体重变化情况。

一日三餐一定要有规律。吃饭的时候要细嚼慢咽,切忌狼吞虎咽。吃得过快、食物嚼得不精细,不但给胃增加了负担而且不利于消化。

尽量少吃零食和夜宵。吃零食是导致肥胖的重要因素之一。夜宵也是保持体重的大敌,特别是就寝前两个小时左右吃夜宵,缺乏消耗,脂肪很容易在体内囤积。

避免用大盘子盛装食物,面对一大盘子美味的诱惑可能会失去控制力,可以用小盘子盛装或者实行分餐制。

有的女性很节约,家人吃不了的食物也要坚持吃掉,尽管自己已经吃得很饱了。怀孕期间尽量不要这样,不要因为食物上节约了,体重上增加了。

多吃一些绿色蔬菜。蔬菜本身不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而且还有助于体内钙、铁、纤维素的吸收,以防止便秘

少吃油腻食物,多吃富含蛋白、维生素的食物。避免吃砂糖、甜食及饮用富含糖类的饮料等。不喝酒精类饮品。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如何控制体重 孕期控制体重 孕期

长期服用安眠药会致老年痴呆 如何预防老年痴呆

长时间服用强效安眠药会导致老年痴呆,且长期服用强效镇定剂会导致上瘾。专家表示,尽管还没有确凿证据证明镇静剂和老年痴呆有直接联系,但医生在……详细>>

15岁少年涉嫌持刀非礼继母 如何做好青春期性教育?

近日,又有媒体曝出性侵事件(未遂),这次实施性侵的主角是一名15岁少年,性侵对象竟然是其继母!我们不禁要问,究竟要如何做好青春期性教育才……详细>>

韩女性预期寿命最长 日常生活中常做10件事可长寿

最新研究预测,到2030年,韩国女性预期寿命有望达到90.8岁,居全球首位。值得注意的是,以长寿著称的日本女性排名下降,而美国女性预期寿……详细>>

21岁武警战士被查出晚期肺癌,如何有效预防肺癌?

随着人们疾病预防意识的提高,越来越多人养成了定期体检的习惯。但是奇怪的是,有些人体检的时候结果显示一切正常,可是在之后某个时间段却突然被……详细>>

膝关节只有15年黄金期 年轻人该如何保护膝关节?

俗话说,“树老根先枯,人老腿先衰。”如果注意观察,你会发现身边很多中老年人,蹲不下去、站不起来,上下楼费劲,还常说膝盖痛、腿打软,这就是……详细>>

  • 李跃

  • 胡中伟

  • 邱健行

  • 赵芯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