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小伙脑死亡捐器官救助六人 脑死亡器官移植成活率高

2017-12-19 09:17:05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日前在广东6名受捐者得救,康复良好,据悉,这是广东揭西客家22岁小伙子突发脑肿瘤,医治无效脑死亡。小伙子捐出心脏、肝脏、双肾脏、双眼角膜,救了6个人。

脑死亡是非常可怕的,对于患者本身来说,就是一种死亡,但是患者本身的器官,却可以救助他人。

更科学地判定人的死亡

脑是人的思维载体,脑死亡后作为人的本质特征的意识和自我意识已经丧失,有意义的生命个体就不复存在了。因此在判定死亡上脑死亡更符合生命所处状态。

有利于器官移植

供体来源困难是当前困惑器官移植工作的主要原因。脑死亡的器官是最佳器官移植供体,因为移植的器官必须在有血供时从供体上取出,因此,在脑死亡后心跳未停止之前,有血压的情况下摘取移植器官是最理想的,成活率高。器官移植的发展在极大程度上要依赖于脑死亡患者提供器官。

减轻社会、家庭的负担

据粗略统计,ICU(重症监护病房)患者的费用是普通患者的4倍,而在ICU,抢救无效死亡的患者费用又是抢救成活患者的2倍。这种脑死亡后毫无意义的抢救及安慰式的救治,会给家庭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也会造成大量的医疗资源浪费。因此,花费巨大的人力、物力来抢救一个脑死亡患者是不值得的。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死亡有哪些临床意义 脑死亡临床意义 脑死亡

我国有2.9亿人患心血管疾病 心脏病的诱发因素有哪些?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近日发布的《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7》推算,我国心血管病患病人数已达2.9亿。详细>>

新方法可在12小时内诊断结核病 结核病侵及多脏器威胁生命

结核病(TB)是由结核分枝杆菌感染引起的慢性传染病,可侵及许多脏器,以肺部结核最为常见。2016年,新增的结核病感染人数超过1000万人……详细>>

每天睡8-9小时的学生成绩最好 充足的睡眠到底有多重要

数据显示,每天睡眠时间在8-9个小时区间的学生学业成绩最好,在控制了学业成绩变量的情况下,多1小时睡眠、少1小时作业的学生群体,他们的学……详细>>

轻信养生会馆做多种理疗患上腰椎病 腰椎病久治不愈小心并发症

60岁的王女士从2015年起在回龙观一家养生会馆做理疗,上个月经医院检查发现腰椎多处增生、突出、病变,是慢性病突发。王女士女儿细问才知,……详细>>

喝醉连睡12小时左臂险些难保 醉酒危害不可不知

密一男子夜间与朋友喝酒后,回到宿舍睡觉。第二天下午工友发现他昏睡不醒,便将其送进当地医院。男子经抢救苏醒后,竟发现自己的左臂没了知觉,尤……详细>>

  • 叶金辉

  • 马树东

  • 唐之雅

  •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