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左乳不适查出右乳患癌 教你早期如何发现乳腺癌

2017-12-05 08:37:55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6岁的孙女士在汉口一家广告公司工作,11月初发现左侧胸罩上有少量血迹,到医院检查结果显示阴性,孙女士松了一口气。然而半个月过去,左乳溢血持续不见好转,她来到武汉市第六医院求诊。彩超检查发现,孙女士左乳没有异常,但右侧乳房上有一个黄豆大小的可疑病灶。住院后核磁共振检查证实了彩超的结果。4天前孙女士接受手术,术中病理报告显示:右侧乳房患有原位癌,左侧是良性的导管内乳头状瘤,两侧乳房肿瘤均成功切除,由于发现及时,癌细胞并未出现转移。“门诊中类似孙女士这样的患者并不少见。常常因一侧乳房疼痛前来检查,结果发现另一侧乳癌。”

对于乳腺癌,很多的女性都是非常害怕的,因为癌症是非常难以治愈的,所以我们在早期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发现,那么乳腺癌早期有何表现?

1、无痛性肿块

如果发现乳房里有一个小小的肿块,触摸时不会感觉疼痛,质地比较硬,而且表面也不是很光滑,这通常是乳腺癌的早期症状。

2、乳头溢液

如果乳头溢液是鲜红色、咖啡色、淡黄色或褐色等血性溢液,或者是无色透明有粘性的清水性溢液,很有可能是早期乳腺癌的信号。

3、“酒窝状”的乳房皮肤凹陷

当乳腺癌肿瘤快速增大,侵犯了乳房内韧带等组织,就会使乳房收缩,乳房表面皮肤将出现“酒窝状”的凹陷。如果肿块位置靠近乳头,还会牵动乳头,甚至使乳头出现内陷。

4、“橘皮状”淋巴水肿

随着肿瘤细胞扩散堵塞淋巴管,造成局部淋巴水肿,乳房皮肤便会出现许多小点状类似“橘皮”的塌陷,甚至出现溃破、出血,外形如同弹坑凹陷,此时病情已经十分严重了。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症状 乳腺癌表现 乳腺癌

美国大选日再创新冠肺炎确诊记录?新冠感染症状分为哪6种不同的类型?

冬季正是流感等呼吸道疾病高发期,跟新冠肺炎叠加,进而增加防控难度。在这特殊时期新型冠状病毒还没有彻底消除,每个人都要做好自我防护,积极应……详细>>

腹泻不停歇可能是肠易激综合征 患者需学会自我调适

不是所有的闹肚子都是因为吃得不干净。夏季是肠道疾病的高发期,但有些肠道疾病可能与天气炎热、食物变质无太大关系,其中较常见的一种肠道疾病就……详细>>

喝酒30年,最终喝成肝硬化 爱酒人士不可忽视的肝硬化信号!

酒精性肝硬化是由长期饮酒引起的,是酒精性肝病的最后阶段。肝硬化是比较严重的肝病之一,到达晚期的时候,会导致多系统受累,容易出现上消化道出……详细>>

我国有1.2亿肠胃病患者 肠胃不好的原因有哪些?

消化道看似只是一个食物输入的管道,但却十分复杂。有人自诩为“铁胃”,但其实非常脆弱。数据显示,中国有肠胃病患者1.2亿,消化道溃疡发病率……详细>>

重视脑卒中5个发病先兆 4.5小时内就诊很关键

脑中风,脑梗塞,脑溢血,脑出血,脑卒中到底怎么回事?恐怕很少有群众都能够很明白的说清楚。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脑健康大讲堂上,神经内科刘新……详细>>

  • 石敏

  • 马树东

  • 唐之雅

  • 叶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