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轻信养生会馆做多种理疗患上腰椎病 腰椎病久治不愈小心并发症

2017-11-24 09:31:29      家庭医生在线

目前,养生馆理疗受到不少中年人士的追捧,特别是有腰酸背痛“老毛病”的中年人,总想去养生馆放松一下。

据报道,60岁的王女士从2015年起在回龙观一家养生会馆做理疗,上个月经医院检查发现腰椎多处增生、突出、病变,是慢性病突发。王女士女儿细问才知,两年来在养生馆办卡已总共花去上百万元。家属认为会馆应对王女士的病承担责任,目前双方仍在协商,王女士腰背不适,疼痛难忍身体僵硬下不了床,给女儿打了电话。女儿小刘带着母亲去医院检查后,大吃一惊。诊断报告显示,王女士腰椎退行性病变,从腰2椎体到腰5椎体有不同程度向后滑落、腰间盘突出、骨质增生、椎间盘变性的情况。女儿小刘说,一直独居的母亲现在生活已不能自理。

所以我们平常的时候一定要慎重选择是否理疗,一旦患上了腰椎病,它的危害你可知道?

腰椎病的危害比如腰间盘突出症可以伴随坐骨神经痛;大腿或小腿的麻木、疼痛;肌肉瘫痪,如足下垂,足拇指背伸无力,马尾综合征,如会阴区麻木,二便功能障碍,性功能障碍。椎管狭窄症与腰椎滑脱则伴有间歇跛行与双下肢麻木、发凉,同时也伴有下肢的肌肉瘫痪,大腿与小腿外侧的麻木。再有就是腰椎的结核,该病由于结核病菌的侵蚀,使病人在腰痛的同时,还出现了腰部强直,不能弯腰拾东西,腰疼较为剧烈,并且还有发热、盗汗乏力、消瘦、食欲下降等结核菌毒素中毒的表现。

除此之外腰椎病的危害,还可以从腰椎病的并发症来得知,一般腰椎病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进行腰椎病的治疗,会有很多的并发症出现,如腰椎骨折侧方的腰动脉和静脉丛易损伤出血,神经损害加重,硬膜破裂及脑脊液漏,损伤交感神经干或神经节,肺不张、胸腔积液,膈肌裂孔疝、乳糜池淋巴管损伤、脾脏损,切口深部感染,术后畸形等。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椎病危害有哪些 腰椎病危害 腰椎病

前列腺癌疗法最新研发管线盘点 4种异常表现要警惕前列腺癌

2期和3期的前列腺癌药物临床试验数据。纳入统计范围的包括正在招募、招募完成和已发布招募通知的试验,没有包括已经完成、终止、未知、撤回和暂……详细>>

一家三口饮蒲公英茶后一死两危重 蒲公英茶也不能随便喝

3名疑似中毒病人,其中1人已经死亡,另外2人病情危重。天府新区疾控中心接报后,立即组织流行病学调查人员进行调查处理,成都市疾控中心也派出……详细>>

维C能抗癌不是朋友圈谣言 六种常见的抗癌方法

研究表明,Vc能够抑制肿瘤细胞的主要原因是通过发生氧化还原反应产生活性氧簇ROS进而对癌细胞产生杀伤作用,在临床实验中可通过对患者进行高……详细>>

女童就诊输液后不适猝死 你可知猝死前的征兆吗

进入冬季,猝死的案例是有发生,近日,有发生一起猝死的事件,而死亡的却是一个年仅7岁的小女孩,小女孩上学的时候感觉身体不适,于是让她的母亲……详细>>

为减肥不吃早餐更容易长胖 如何正确减肥瘦身

据外媒报道,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每周三次以上不吃早饭的人比坚持吃早饭的人更容易长胖。也就是说,如果以减轻体重为目标,不吃早饭反而会招致相反……详细>>

  • 白明

  • 刘春丽

  • 黄耀光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