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12岁男孩患痛风 为何痛风会找上孩子

2017-11-23 08:57:14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据报道,一名12岁男孩患痛风。据悉,这名12岁男孩一个月前出现左脚趾关节疼痛,刚开始他以为是活动时受了伤,谁知次日疼痛难忍,到医院就治。

据悉,这名12岁男孩一个月前出现左脚趾关节疼痛,刚开始他以为是活动时受了伤,谁知次日疼痛难忍,到医院就治。经检查,医生诊断其患上了“痛风”。询问中,医生了解到,南海平时爱喝鲜榨果汁、超市瓶装果汁等饮料,几乎不饮白开水,想着果汁也还挺健康,家长就没有过多干预。

对于小儿痛风,家长千万忽视不得,最起码我们家长首先要知道的就是,关于孩子痛风是怎么来的?

这其实和孩子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现在的孩子吃得好吃得多,就很容易引起痛风。

儿童的血尿酸水平与肥胖密切相关,随着肥胖的增加而显著升高,儿童时期体重偏高是痛风的危险因素。不同年龄都可以罹患痛风,只是少年儿童发病率很低,但也要引起注意。儿童要合理膳食,适当运动,控制体重,应注意经常监测血尿酸水平,一旦血尿酸升高,应积极治疗,降低痛风发病的风险。

随着痛风发病率的提高,年轻化趋势也越发的明显,导致患病人数越来越来越多,提早防治是非常必要的。那小孩子会得痛风吗?

首先是遗传因素,这点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因此不做详解。

再者就是后天原因,现在的家长总是认为孩子的饮食越丰盛越好,加上家长对孩子的饮食也很少控制,所以现在的孩子常会食用一些高嘌呤饮食,而这些食品导致体内嘌呤代谢紊乱,不仅可能得痛风,还会出现其他病症,家长应注意。

痛风的危害是相当大的,发现异常,需遵循早发现、早治疗的原则。治疗各类风湿病,可以根据患者的症候、病情特点,因地、因时、因人治疗,体现了个体化治疗的特点;中药药效温和而持久,毒副作用较少,患者接受长程治疗的耐受性较好;运动疗法可以改善患者的身体状况,增强体质延缓病情发展;手术治疗改善骨质结构,提升患者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痛风的因素 小儿痛风原因 小儿痛风

女子颈椎间盘突出症致四肢无力 颈椎间盘突出的原因是什么

张女士家住新疆,近日她到深圳旅游一阵海浪袭来拍到张女士背上,她随即摔倒四肢无力无法动弹。家人扶她上岸休息了一会儿,其四肢持续麻涨,手指无……详细>>

吸毒女生下脑瘫儿遗弃医院 如何有效预防脑瘫儿

小吕的父亲王恪和母亲李琳均有吸毒史。两人未婚生下小吕,不久后小吕被医院诊断患有败血症、颅内出血、发育迟缓等疾病,被遗弃在医院。详细>>

我国哮喘死亡率远高发达国家 生活中如何预防哮喘?

支气管哮喘是严重影响人们健康的常见慢性疾病之一。近日,在“支气管热成形术治疗重度/难治性哮喘进展媒体见面会”上,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详细>>

女性长期月经量少是什么原因 要如何调理

经期是每个女性所特有的生理现象,然而有些女性的月经量却非常少,这是很不健康的,那么是什么原因呢?该如何调理。女人都想拥有苗条的身材,有些……详细>>

多吃水果蔬菜可降低乳腺癌风险 如何预防乳腺癌

研究发现,每天吃大量蔬菜和水果的女性患乳腺癌(尤其是恶性乳腺癌)的风险低于吃果蔬更少的女性。他们的研究还发现十字花科蔬菜(如西兰花)和黄……详细>>

  • 黄闰月

  • 古洁若

  • 郭成山

  • 陈如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