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万元抗癌药变饮料 抗癌方法还得得当

2017-11-23 08:45:50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总有听到有人被骗的消息,冒着触犯法律的危险而犯罪,特别是对于一些小孩或者是老人的防范意识不强,总是能让不法分子得手,据报道,近日这万元抗癌药变饮料就是受害者被忽悠得团团转,这万元抗癌药实际上是什么呢?抗癌药指特定的肿瘤分子变异部位的高度选择性使的靶向治疗,具有疗效高,毒性小的特点。这也是此类药物深受广大患者欢迎的原因之一。目前全球各国已批准上市的抗癌药物大约有130至150种。用这些药物配制成的各种抗癌药物制剂大约有1300至1500种。老人对于很多产品的认识不深,所以受忽悠买了万元抗癌药变饮料。万元抗癌药是什么据了解老人遭忽悠花万元买的“抗癌药”其实是饮料,就是普通的葡萄饮料,是发生在西安的两个老人去听健康讲座,经过推销人员检查忽悠老人说要吃药,不然会得癌症,老人吓得马上就掏钱买了他们推销的抗癌药,但是买了之后回去一看成分才知道,根本就不是什么抗癌药。

对于抗癌药物,我们最好还是不要随便的乱吃,日常的话,我们可以选择健康的抗癌方法,例如:

1、注射疫苗,有备无患

部分癌症与某些病毒的关联已经得到证实,针对这些癌症,注射疫苗是有效的预防措施。除已经感染乙肝病毒的人外,每个人都有必要接种乙肝疫苗,特别是可能接触受感染血液或体液的医疗工作者等。此外,26岁或26岁以下、以前没有注射过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的青年男女,都可以注射该疫苗,有助于预防宫颈癌和其他生殖器癌症,以及头颈部鳞状细胞癌的发生。

2、经常运动,适当减肥

保持健康的体重可以降低患乳腺癌前列腺癌肺癌、结肠癌和肾癌等的风险,经常让身体动一动,除了能帮你控制体重,其本身就能降低患乳腺癌和结肠癌的风险。总的来说,每天至少保证30分钟的运动时间,一周至少要有150分钟左右低强度的有氧运动,或是75分钟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

3、晒对太阳,护好皮肤

晒太阳对身体有益,但也要晒得对。这对预防皮肤癌效果非常明显。阳光强烈时,在户外最好选择亮色,宽松但编织紧密的衣服,以反射更多的紫外线;多涂几次防晒霜,戴上太阳镜和宽帽檐的帽子。平时要注意尽量躲开早上10点至下午4点这段时间的太阳;不要使用日光浴床和太阳灯,它们也会带来过量紫外线照射。

4、预防感染,降低风险

另一个预防癌症的有效方法是,杜绝可能导致癌症的感染,包括在注射、输血时千万不能重复使用一次性针头,最大程度降低感染乙肝、丙肝等的风险;使用血液制品时务必要谨慎;保证安全的性生活,限制性伴侣数量,性生活时带上安全套等。

5、定期体检,防患未然

定期体检,筛查皮肤癌、结肠癌、前列腺癌、子宫癌和乳腺癌等疾病,越早发现、早治疗,治愈的可能性也就最大。体检只需花上半天时间“折腾”一下,可能会让你受益终生。

6、拒绝烟草,保护全身

吸烟已经被证明与多种癌症有关,包括肺癌、膀胱癌、子宫癌、肾癌等。不管是哪一种烟,包括咀嚼烟草制品、吸二手烟等都有可能让你身患癌症。如果自己实在戒不掉烟,不妨请医生开点戒烟产品,咨询些戒烟技巧。

7、清淡饮食,多吃蔬果

虽然无法保证一点垃圾食品都不碰,但调整一下自己的膳食结构还是可以做到的,包括每天食用足够的水果、蔬菜、全谷类食物和豆类食物。少吃高脂肪食品,特别是来自动物的脂肪。喝酒时不要贪杯,饮酒量越大,酒龄越长,患乳腺癌、结肠癌、肺癌、肾癌以及肝癌等各种癌症的风险就越大。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癌有哪些方法 抗癌方法 抗癌

中国方便面销量“断崖式”下滑 经常吃方便面会导致哪些问题呢?

打开包装,放入酱料和脱水蔬菜,倒热水,压住盖子三两分钟,开吃。方便面也许是最容易“烹饪”的食品,虽不是珍馐美味,却能最快地填饱肚子。于是……详细>>

火烤甘蔗震惊全国 甘蔗三种吃法好吃又营养

最近,吃货们又接受到一条来自灵魂的拷问——火烤甘蔗。详细>>

新配方指甲油真的无毒?标签或误导消费者

10 月 11 日报道,一项新研究表明,尽管指甲油制造商已经开始去除指甲油中的一些有毒成分,但产品标注的成分并不总是准确的,而且新配方的……详细>>

贵阳醉汉抢方向盘 醉酒的危害真不小

1月11日的时候,贵州贵阳市的32路公交车上,民警们抓获了一个试图扰乱公交车行车的乘客。当天值班的民警说这名乘客上车的时候就有一股很大的……详细>>

顾方舟逝世享年92岁 长寿的秘诀你知道吗

中国共产党党员、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原院校长、一级教授顾方舟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9年1月2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2岁。 ……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马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