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村落42对双胞胎 准妈妈怀双胞胎要注意这些事!

2017-11-22 09:30:26      家庭医生在线

在重庆市江津区有一个青堰村,近些年来,青堰村可以说是远近闻名。这个村里一共有367户村民,但是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就在这367户村民家中,竟然出现了42对双胞胎。更令人惊奇的是,村民说就连村里的母鸡也常常生下双黄蛋。

在青堰村,不仅双胞胎多见,就连稀有的龙凤胎也不少。在现有的42对双胞胎中,就有7对是龙凤胎。这是2014年,青堰村村民拍到的一张村里11对双胞胎的大合照。因为很多村民常年在外打工,回家时间都不固定。所以村里的42对双胞胎一直难以聚齐。在国际上,根据数据统计。双胞胎的比例是1:89,也就是说,平均出生的89个新生儿里面会有1对是双胞胎。而在青堰村,这一比例竟然达到了1:10,超过了平均出生率9倍之多。

双胞胎的出生,带给一个家庭多少的欢乐,只是你知道准妈妈在孕育双胞胎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吗?

检查胎儿状况,看看是否需要减胎

怀孕初期,孕妈需要及时去医院进行B超检查,看看双胞胎时属于双绒毛膜(有两个胎盘)还是单绒毛膜(只有一个胎盘)。如果胎儿只有一个胎盘,容易因为独立性不高而出现“争夺”资源的情况,孕妈应该选择减胎。

均衡孕期饮食,保证胎儿营养

双胞胎生长和发育所需要的营养多,换句话说,孕妈每天摄入热量的热量应该比单胎孕妈多300大卡左右,除此之外,钙质(每天60-100毫克)和叶酸(800微克/天)的摄入也应该提到饮食补充上来。

限制活动量,避免过早生产

怀多胞胎时,容易出现早产的情况,孕妈在进行活动的时候应该注意,尽量控制运动量,尽量避开激烈型的运动项目。如果孕妈有需要,还可以进行卧床安胎。

定期产检,坚持检查最重要

怀双胞胎时,孕妈容易出现各种妊娠并发症,在整个孕期,孕妈应该坚持进行产检。通过评估母体的健康状况,看看孕妈是否能够担负起孕育的重担。在产检的过程中,尤其要注意血压和尿蛋白,因为这些指标可以真切地反应出胎儿和母体的健康状况。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双胞胎注意事项 怀双胞胎事项 怀双胞胎

重庆旅游局回应女子玩高空项目坠落,又见高空项目发生意外?高空游乐项目如何注意安全?

现在10月1即将来临,众多人趁着小长假而带着孩子去游乐场玩耍。最近这几年,过山车和海盗船等娱乐设施受到很多人欢迎,但若没有注意安全,可能……详细>>

科研人员首次发现影响中风康复的基因 中风注意护理很关键

一项最新国际研究发现,人体中一个基因如果出现变异,会使缺血性脑中风患者的康复程度变差,这是科研人员首次发现影响中风康复的基因。 详细>>

卖个“拍黄瓜”被罚5000元?做凉菜时应注意什么?

炎热夏季,很多人喜欢吃凉拌菜来刺激食欲,使得人们胃口大开。不过,高温潮湿环境让细菌生长速度加快,稍有不慎可造成细菌性食物中毒。因此夏季制……详细>>

一岁女婴胃被撑破 如何注意一岁宝宝的饮食?

年轻的夫妻俩带着孩子,一天晚上孩子的妈妈做了一锅玉米炖排骨,孩子特别喜欢吃,就吃了很多的玉米,可是第二天孩子就说肚子疼,于是夫妻俩就带着……详细>>

广州一醉酒男子进他人车内休息窒息身亡?酒后不能做哪些事?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即将来临,亲朋好友欢聚一堂时,饭桌上离不开喝酒助兴。经过调查发现,每年有上百万个因为喝酒而死亡的事件,因为他们做了酒后不……详细>>

  • 艾文

  • 牛建民

  • 刘力华

  • 李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