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宋仲基给宋慧乔暖手照刷屏了 冬天手脚冷怎么办?

2017-11-01 14:01:54      家庭医生在线

“双宋”CP大婚万众瞩目、羡煞旁人,因为是非公开婚礼,对婚礼细节公众知之甚少,但从曝出来的图片看,宋仲基宋慧乔之间的眼神、互动真的是甜蜜又暖心,一个宋仲基为宋慧乔暖手的动作更是刷屏了……宋仲基担心宋慧乔穿着婚纱会冷,就不停给她搓手取暖,真的甜到炸裂。

进入秋冬季,降温大风,即使不穿婚纱裹得严严实实还是有很多女性手脚冰冷,女性手冷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怎么做能缓解手脚冷?

手脚冰凉或是由于气血不足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医科潘锦瑶主任医师曾在家庭医生在线问答平台告诉广大网友,手脚冰凉或是气血不足所致。

据调查发现,80%女性还会常常出现手脚冰凉的现象。特别是在秋冬季节和经期,手脚冰凉有可能是气血不足的表现,必须多加留意。健康的女性时常脸色红润,毛发乌黑,口唇红润,指甲红嫩,整个人看起来很精神活力,没有出现亚健康的情况。气血不足的人精神面貌表现为脸色苍白、暗黄、头晕目眩、声音低弱、浑身无劲、体虚冒汗、血不养心。

手脚冰冷可常按4穴位

有专家表示,要治疗手脚冰凉,主要在于活血化淤、疏通经络、改善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按摩法,可以改善手脚冰冷,如果经常按摩以下4个穴位,能有很好地疗效。

1、揉搓劳宫穴。劳宫穴位于手心部。先一手握拳,去揉搓另一只手的手心部,直到手心微热为止。然后,再换另一只手,交替进行揉搓劳宫穴。

2、揉搓涌泉穴。涌泉穴位于脚心部,每天早晚用手掌快速揉搓,最好直到有热感为止,接着揉搓各脚趾100下。在中医学中,人体多数经脉都汇集在足底,与全身各脏腑、组织、器官都有密切关系。特别是刺激涌泉穴,对补肾壮阳、强筋壮骨有很好的作用。坚持多揉搓涌泉穴,会减轻手脚冰凉的症状。

3、按揉、拍打肾俞穴。肾俞穴位于两边腰眼,轻轻用力拍打这个穴位,两边各拍打100余次。

4、按揉气冲穴。气冲穴位于大腿根里侧,此穴下有一根动脉。首先,按揉气冲穴,再按揉动脉,使用一松一按的方法,交替进行按揉气冲穴,直到按揉腿脚有热气下流的感觉为止。

本文指导医生:
潘锦瑶
擅长疾病:
主诊中医内,儿,妇科疾病。开设专科主任门诊,主要研究消化,脑血管专科疾病的治疗,擅长消化性溃疡,慢... [详细]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暖手照 双宋CP 宋仲基宋慧乔大婚

沈阳电梯发生故障2人坠亡 发生电梯事故你应该怎么做

目前,现场已拉上警戒线封锁,留守的物业人员三缄其口,不肯接受采访。警方、质监部门已经介入调查。更多网友呼吁有关部门能彻底解决电梯安全问题……详细>>

女子吃面竟误吞15厘米钢勺 呛咳发生时应该怎么做?

8月30日,扬州一名女子到苏北医院求助,自称中午用勺子吃面时,误将不锈钢长勺吞入胃中。由于就诊时女子刚吃完饭,胃内有大量食物残渣,加上勺……详细>>

大学生脑死亡捐器官救助3人 脑死亡是怎么回事

毛世行19岁襄阳人,是湖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的一名大一学生。毛世行提着从外面买的晚餐返校,经过洪山区黄家湖西路湖北中医药大学路段时,不幸……详细>>

孕妇智齿发炎竟要刮骨?智齿发炎一般怎么治

因为智齿捣乱,怀孕7个月的准妈妈成女士牙龈发炎、脸颊肿胀疼痛难忍,颌骨也被腐蚀。实在难忍疼痛,她近日冒险接受刮骨治疗。详细>>

男孩害怕被骂眼看小伙伴溺水死亡 遭遇他人溺水怎么救?

12月18日上午,在海口市龙桥镇美朗村附近一处废弃水井内,一夜未归的11岁男孩小奇(化名)被消防官兵打捞上岸,警方初步判定其为溺水身亡。详细>>

  • 曹田梅

  • 杨卓欣

  • 江晓生

  • 张竞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