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韩国八成年轻人过节有烦恼 职场人士如何缓解压力

2017-10-04 11:44:26      家庭医生在线

据韩国就业门户网站JOB KOREA和Albamon近日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近八成年轻人过节时有烦恼,主要是因为家人过多过问工作和结婚问题。

上述两个网站近日针对2892名职场人士(1403人)和求职者(1194人)进行有关过节的调查。结果显示,77.5%的受访者回答“过节时有烦恼”。具体来看,求职者(80.2%)中的这一比重略高于职场人士(74.6%)。

职场人士中,已婚女性中回答有烦恼的人占比最高,达81.1%,未婚女性、已婚男性、未婚男性中有烦恼的人占比分别为76.1%、74.1%、70.5%。让职场人士最感烦恼的家人提问随婚姻状况而不同,未婚男女选“什么时候结婚”的比重最大,分别为67.5%和63.3%;已婚男女选“最近不景气,公司有没有受影响”的比重最多,分别为48.8%和28.1%。

如今职场人士压力重重,那么职场人士如何缓解压力呢?

说到放松,很多女生会想到吃,确实吃也算一种很好的放松方法,今天小编给大家推荐几个实用性很广的放松方法,让心情飞扬起来吧!

1、 洗澡

回到家之后,赶紧洗个澡把一身的压力洗去吧,如果条件允许的话,那就洗一个美妙的澡吧,洗个泡泡浴,还是花瓣浴?由你决定,这时候你可以一边洗澡一边放上音乐,旁边放一个香薰机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保证很放松。

2、看电视

看有趣的电视剧。电视剧会让人占时忘了生活的烦恼,全新投入到电视中去,等你再回过头来会发现烦恼少了许多。

3、 看书

选择一些自己喜欢的书,可以是心灵鸡汤、励志的,它能疏解你心里的迷茫和抱怨,让你努力变得更好。

4、睡觉

有些人有烦恼就睡不着,但是还有一些人只要给他一张床就能呼呼大睡。其实睡觉也是忘记烦恼的一种方法。

5、出汗

适当地增加一些运动量也能够放松心情,尤其现在是夏天,强烈推荐游泳,再配合跑步和一些健身运动,一般出过一阵汗之后心情会放松一些。

6、 看恐怖片

有专家指出,如果一个人在工作中感受到压力,那通常说明他们对于工作有一种责任感。这个时候他们需要的是鼓励,来帮助他们打起精神。因此,与其寻找放松的方法来克服压力,倒不如激励自己去面对各种压力,比如说去看一场恐怖电影。

7、 与动物交流

一项心理学试验显示,当精神紧张的人在观赏热带鱼时,会无意识地进入放松境界。据报道,在日本东京一家电脑公司的老板为消除雇员的紧张,每个月花2500美元请人定时牵来憨态可掬的牧羊犬,让公司雇员放下手中的工作来逗弄牧养犬,从而减少精神压力。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压力 年轻人 职场人士

东南大学一大三女生坠楼身亡 疑与感情问题有关

5月28日下午2点半左右,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一女生宿舍楼的天井处发现一具女生尸体。校方发现后随即报警,很快,玄武区特巡警大队民警及1……详细>>

我国健康管理产业有待突围 发展空间巨大

近年来,一些风险资本纷纷斥巨资介入健康管理产业,越来越多健康体检中心的成立,让健康管理师、心理咨询师等职业成了热门行业。与此相对的是,我……详细>>

专家:搓耳朵 15分钟可有效减压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日报道,有专家近日称,压力大的时候,搓搓耳朵,或者在耳朵上夹一个晒衣夹,15分钟之后就会感到身心放松。耳朵上有很……详细>>

富士康回应违法加班指责 高压工作对人的6大伤害

体积富士康,人们就会联想到高压工作。日前,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郭军批评富士康“长期违法安排劳动者长时间加班”,致使部分劳动者出现各种心理……详细>>

澳科学家:40岁以上的人一周应工作3天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4月20日消息,澳大利亚科学家称,一周工作3天为年龄超过40岁的人的最佳工作时间。澳大利墨尔本研究所国际小组的科学……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何金

  • 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