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少年向体内癌细胞写信宣战!恶性骨瘤还能治好吗?

2017-09-19 09:59:27      家庭医生在线

17岁中江少年面对恶性骨瘤没有退缩、没有绝望,反而给体内癌细胞写了一封信宣战病魔……这名男孩的精神让网友感动,纷纷留言给他点赞加油。

据报道,四川中江县一名17岁少年3年前被诊断出患有恶性骨瘤,辗转国内各大医院治疗,今年5月病情再度恶化,6月17日,杨汶宪在自己的QQ空间写下《致我体内的癌细胞的一封信》,向病魔“宣战”。信中,杨汶宪说,就算有亿万分之一的可能,他希望做那亿万分之一。

骨瘤有恶性和良性之分,很不幸,这名17岁少年患了恶性骨瘤,那么良性骨瘤和恶性骨瘤如何判断?恶性骨瘤还能治好吗?

骨瘤怎么判断是良性还是恶性的?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肿瘤中心肿瘤一科主任医师罗荣城曾经告诉广大网友,骨瘤,属于良性肿瘤,一般很少恶变;颅骨区外骨瘤有时可出现恶变。如肿瘤在短时间内生长迅速,尤其成人后生长迅速者,应怀疑恶变之可能,应尽快到正规医院就诊,完善相关检查,最好是取得病理标本,明确病理诊断。

骨癌能治好吗?

骨癌病人通常年龄较小,历经如此大的病痛,亲友家属必须给予足够的关爱和照顾。很多癌症患者得病后心态会发生变化,出现消极、情绪低落,精神不振,脾气暴躁,厌食,睡眠不好等等问题,这些都会影响早期骨癌的治愈情况。患者必须清楚,良好的心态是治愈癌肿最好的良药,治疗期间,调整心态,正确对待所骨癌,有一个积极乐观的心情,克服精神上和情绪上的紧张。这可以有效的帮助骨癌的治疗的进行!也有利有患者的治愈率!实践表明,有心理准备,有承受能力,性格开朗,有战胜癌症信心的骨癌患者,对于早期骨癌的治愈率来说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早期骨癌正气未衰,邪气渐盛,此时应食清淡食品为主,如新鲜蔬果:胡萝卜、苋菜、油菜、菠菜、韭菜、芹菜、芦笋、菜花、南瓜、西红柿、红薯等。外加适当科学的运动锻炼以及良好的生活习惯,也能增强患者的抵抗力,这可对骨癌的治疗有着一定的帮助,并可进一步加快早期骨癌的治愈。

对于广大骨癌患者而言,患有骨癌并不等于和死神手握手,很多时候都是可以治愈的。特别是对于青少年而言更是如此,及早发现及早治疗,同时注意自己的日常生活习惯,养成锻炼身体的好习惯,营养均衡的饮食,相信,骨癌也会远离你的生活。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癌 恶性骨瘤 少年向体内癌细胞宣战

粉红丝带,传递力量!广东省中医院举办乳腺癌防治月大型公益活动!

每年的10月份是“世界乳腺癌防治月”,乳腺癌一直威胁女性生命的“健康杀手”,且位居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率的榜首。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高以及医……详细>>

[8.26]广东省中医院:如何正确认识及处理癌痛

2013年全国肿瘤登记中心调查显示,我国每年新发癌症病例超过300万,大多数癌症病人都伴随有癌痛症状,癌痛是由于恶性肿瘤破坏患者机体组织……详细>>

20岁女生或因心梗猝死宿舍 出现心肌梗死性猝死前应怎么自救?

急性心肌梗死是导致猝死的主要因素,由于心肌得不到足够血液供应,使得心肌细胞大范围死亡,最终造成的心跳骤停,丢失宝贵生命。心肌梗死性猝死前……详细>>

《特发性肺纤维化诊断和治疗中国专家共识》发布

近日,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发布了最新版《特发性肺纤维化诊断和治疗中国专家共识》。进一步规范了特发性肺纤维化(IPF)的诊断方法和标准。详细>>

性知识匮乏 谁为中国的“性教育”负责

青春期孩子的“性教育”一直是备受百姓关注的话题。从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就不断有专家呼吁:“孩子们需要性教育”。可是,20年过去了,事情……详细>>

  • 彭力平

  • 吴晓亮

  • 易伟宏

  • 王贵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