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迪丽热巴片场狂吃遭吐槽 为什么有人怎么吃都不胖?

2017-08-28 16:58:29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迪丽热巴在幕后总能被捕捉到躲在一旁吃东西的逗趣画面,就连自己也忍不住笑嘲:“不是在说话、就是在吃东西”,终于导演看不下去了,在拍其中一幕戏的空档,对方当面直说,“你胖了!不连戏了!”

从明星到素人,总有那么一些人“干吃不胖”让人羡慕,但是干吃不胖不全是好事,下面一起来看看,他们到底为什么干吃不胖?

干吃不胖可能是气虚

有人干吃不胖,有人喝凉水都长肉。中医学认为,这是由于不同体质造成的。

对于爱美的女性朋友来说,倒是特别希望出现吃啥都不长肉的情况。可对于干吃不胖的人,依其表现情况要分开对待。有些饭量很大但身材却一直偏瘦,日常生活中,精力很充沛,干什么都劲头十足,体检时身体也很健康的人,就不必为体形偏瘦而烦恼。

而另外一些人,体形偏瘦,食欲饭量都不错,但伴有容易疲劳乏力、精神不振、少气懒言等症状,就需要注意一下了。这类人虽然西医检查各项指标可能都正常,但还是得进行一些调理,来改善以上状况。

中医认为,一个人长期容易疲劳、乏力、精神不振、少气懒言,经常爱出汗、易感冒等症状,常是气虚体质的表现。这类人虽然吃得不少,但由于脾胃功能处在一个相对偏虚的状态下,就会导致消化吸收方面的问题。结果造成即使吃得再多再好,也不长肉的情况。

推荐三种减肥食物

1、苹果脆甜可口,果香四溢,还具有很强的饱腹感,外出逛街时带一只大苹果,边走边吃,在遇到美食诱惑时,你的饱腹感会让你主动向高热量食物say no!

2、魔芋是膳食纤维含量非常高的食材,可以大大缩短食物在胃中的停留时间,一般来说,普通食物需要28小时才能从肠道中排空,而富含高食物纤维的白魔芋只需要10-14小时,可以大大减少了对油脂的吸收。

3、酸奶作为健康零食的一种,倍受人们推崇。女孩子喝酸奶不仅能够美容养颜,还有益于肠道菌群平衡,保护肠道健康,还能有效促进减肥,是非常受欢迎的一种健康饮品。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不胖 迪丽热巴狂吃 迪丽热巴

北京高三学生近视超了八成 哪些食物有利于治疗近视眼?

北京市初三和高三学生视力不良检出率超过了八成,如果父母双方近视孩子近视的几率将高达26%,近视低龄化趋势日益显著。目前,我国青少年眼部屈……详细>>

目前治疗前列腺炎通常用什么药物?这三种药物是常用

前列腺问题,已经成了广大男性朋友常见的健康问题,特别是前列腺炎,更是常见,究竟引起前列腺炎的原因有哪些?目前治疗前列腺炎又都用什么药物呢……详细>>

痛风有多痛?53岁男子被活活疼死!这些食物一定要忌口!

来自江西的赵师傅,今年已53岁。对于已经患有痛风20年的赵师傅来说,痛风这件事他毫不在乎。每天依旧抽烟、喝酒,就连在吃饭上也是大鱼大肉,……详细>>

九旬婆派出所上班 延年益寿的方法有哪些

从2005年起,只要是工作日,90岁王太婆都会到派出所“上班”。其实,每次到派出所,老人就是在那里坐一天,只是有时要自言自语几句。“怎么……详细>>

北京市民人均期望寿命81.95岁 延长寿命的食物有哪些?

近日,北京市卫计委发布了《北京市卫生与人群健康状况报告》(简称健康白皮书)。今年健康白皮书在全国范围内首次发布了北京市四类主要慢性病(心……详细>>

  • 刘春丽

  • 肖冠华

  • 黄耀光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