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杨紫爆料王子文从早到晚做瑜伽 练瑜伽要注意三个“雷区”

2017-08-28 09:33:08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8月26日,2017粉丝嘉年华盛典在京举办。演员杨紫现身活动,爆料《欢乐颂》“五美”的相处日常,称王子文“从早到晚都在做瑜伽”,自己也将在瘦到满意的体重时公开瘦身秘诀。

从明星到素人,瑜伽成为了许多人健身减肥的“必修课”,瑜伽的好处多多,但也有些注意事项我们需要了解,以免踏入“雷区”。

练瑜伽的好处

瑜伽已经成为了一种时尚和流行,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白领加入到练习瑜伽的行列。练瑜伽不仅可以帮助我们锻炼身体的柔韧性,而且对于骨骼和关节都起到了调节的作用。那么练瑜伽具体有哪些好处呢?

1、雕塑形体

瑜伽动作讲究姿态的平衡。坚持练习瑜伽,你会明显感觉自己的胸部线条更好了;臀部更翘了;手臂变细了;大腿、小腿多余肉肉也不见了;小蛮腰出来了…这些都不会只是想想的事,只是需要你能够坚持、动作尽量规范。

2、防治慢性病

慢性病不是一朝一夕就形成的,因为我们的内脏器官长期处于疲劳状态,日积月累就容易形成慢性病。瑜伽动作能够通过各种体位动作,对内脏进行按摩,帮助促进身体血液循环,预防慢性疾病找上门。

3、塑造内在美

瑜伽的独特魅力不仅仅是它能够给你带来一个匀称完美的身材,还在于它是一门蕴藏智慧的养生哲学。岁月在流逝,而红颜终不老。瑜伽就是循着自然理法,将肉体与灵魂结合,并且动过拉、伸、扭、挤等等动作来加速全身血液循环,按摩身体内脏,从身体内部改善整个人体的健康状况,这些可都是外在的美容护理无法办到的。

练瑜伽注意事项

1、不要空腹做瑜珈

最好是在瑜珈前的一的小时以前用餐完毕,但如果来不及在一个小时前用餐但又很饿时,可以在瑜珈前的二十分钟吃一根香蕉,既能够抵挡饥饿感又不会消化不良

2、不必追求极致

你可能见过瑜伽修行者像面条一样扭曲身体,但这只是练习的最佳境界。即使你天生身体比较僵硬,通过练习,身体也会变得灵活。另外,你要知道,瑜伽不仅仅是摆几个姿势,更要调整呼吸,放松心情。

3、不需要袜子和手套

虽然在市面是有在贩卖瑜珈专用的防滑手套和袜子,但事实上在瑜珈时并不需要这些。防滑手套和袜子会让你在练习瑜珈姿势时对于身体伸展的位置有错误的感觉,长期下来会导致没有办法确实地做到特定的瑜珈动作,无法发挥瑜珈练习的功效。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做瑜伽注意事项 做瑜伽好处 做瑜伽

山东详报两起冒名顶替上学事件,46人被处理!正调查苟晶反映问题?高考期间需注意什么?

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高考时间推迟到7月7日~8日。高考对每一个学生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也是一生中的转折点,本来高考是非常神圣威严的,……详细>>

今年春运不堵车,交通运输部发布《2021年春运出行预测报告》?春节回家后需注意什么?

最让人们担忧的是春节能不能回家过年,返家乡后是否需要隔离。现在我国没有禁止回家过年,但非必要情况下尽量不要出门。即使能回家过年也要做好以……详细>>

3岁女童滞留电梯出来找家长时坠亡,最后求助画面曝光,物业回应?儿童乘坐电梯需注意什么?

年年都会出现电梯意外事故,不是电梯质量问题,就是儿童太调皮,同时也给家长敲响了警钟,时刻关注孩子乘坐电梯安全问题,一刻也不能松懈。详细>>

青岛:本次疫情相关病例与胸科医院高度相关?疫情防控期间特殊人群就医需注意什么?

最近这几天青岛出现新增病例,一时间让人们很是担忧,害怕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很多人因为疾病因素而不敢去医院就医,担心会被感染,其实只要做……详细>>

小伙每天喝3瓶可乐患尿毒症晚期,已持续透析近10年?尿毒症患者透析需注意什么?

尿毒症患者肾功能已经完全丧失,不能及时代谢体内多余水分和毒素,只能通过透析的方式把血液引流到体外,然后用透析器清除身体中代谢废物,维持酸……详细>>

  • 邱健行

  • 胡中伟

  • 李跃

  • 赵芯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