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被蚊子叮咬后竟四肢坏死截肢!警惕蚊子会传播6大疾病

2017-08-09 12:08:04      家庭医生在线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德国的一名43岁的妇女因普通蚊子的叮咬而被截除了双腿和一只手臂。据报道,可能是蚊虫叮咬时将细菌带到了这名女性体内,并引起了她的脓毒病及严重反应。

虽说像上述女子这样因蚊子叮咬而截肢的实在罕见,但是蚊虫是许多疾病的传播媒介,尤其在夏秋季节是传播性疾病的高发期,所以对蚊虫的危害要有充分认识,积极灭蚊虫,预防疾病发生。那么,蚊虫能传播哪些疾病呢?

警惕蚊子会传播6大疾病

一、传染性乙型脑炎:它由病毒引起,经蚊传播,临床上发病急,有高热意识障碍惊厥、强直性痉挛和脑膜刺激征,重型患者病后往往有后遗症。

二、登革热登革出血热:是由登革病毒引起、经蚊传播的急性传染病。登革热以发热、皮疹、肌肉和骨关节剧烈酸痛、淋巴结肿大、白细胞减少等为主要表现,病死率低;登革出血热以发热、皮疹、出血、休克等为主要特征,病死率高。

三、黄热病:是黄热病病毒所引起的急性传染病,经伊蚊传播。主要流行于非洲和中南美洲,临床特征有发热、剧烈头痛黄疸、出血、蛋白尿。我国尚未发现本病。

四、疟疾:由按蚊传播,是疟原虫传播引起怕传染病,夏季两季多见,常年可发病,国内多见于长江流域及其以南地区,可遍布全国,北方地区发病较少。临床表现为:间歇性寒战、高热,出汗,脾肿大,贫血。

五、丝虫病:通过蚊虫叮咬而传播,在我国仅有斑氏及巴来丝虫病流行,长江以南地区流行。丝虫寄生在淋巴组织、皮下组织或浆膜腔,引起淋巴管炎症及阻塞,形成象皮肿、腹水等。

六、黑热病:是由白蛉叮咬而传播的,为内脏利什曼原虫引起的地方性传染病。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截肢 蚊子传播疾病 蚊子叮咬后截肢

贫困肾病患儿肾移植手术可申请救助 最高可免除一半手术费用

3月11日,在儿童逝世后器官捐献与儿童肾移植学术研讨会上,北京天使妈妈慈善基金会"新肾天使"项目正式授牌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将与该院开……详细>>

曹小红:正在实施传染病防控 定期对公共区域消毒

人民网天津8月19日电 在今天上午11时举行的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事故第九场新闻发布会上,分管天津市卫生工作的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介……详细>>

系统性红斑狼疮致7种病 11岁女孩生命期限20年

11岁的福州女孩雯雯(化名)原本今年就要上四年级,可是小小年纪竟然得了“系统性红斑狼疮”,病毒入侵肾,造成肚子积水,腹部凸起像个小鼓,……详细>>

美国中青年中风患者剧增 老年人发病率下降25%

据美国一项最新的研究显示,中风在美国中年人和青年人群体中增长迅速,尤其是45岁以下的男性,而在老年人中呈现下降趋势。这显示肥胖症的流行可……详细>>

研究称越怕患老年痴呆者更易患此病 正确认识老年痴呆

据俄罗斯《报纸报》12月8日消息,专家研究称,越担心自己会患阿尔兹海默氏症的人越易患此病。专家为证明此观点进行了10年的研究,在研究中,……详细>>

  • 覃小兰

  • 彭强

  • 毕筱刚

  • 李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