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母亲用漂白剂治疗自闭症孩子 专家:治疗自闭症正确康复训练是基本

2017-08-09 10:32:48      家庭医生在线

用漂白粉能治疗自闭症?不管你信不信,一位英国的母亲是信了!险酿大祸!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8日报道,近日,英国柴郡一名女子因使用漂白剂灌肠的方法治疗她患有自闭症的孩子致其肠粘膜损坏而遭到警方调查。据悉,该方法来自于社交网站上的一个秘密组织。

这种治疗自闭症耸人听闻的“花招”也不是第一次听说了,此前有报道称,在广州有一家自闭症儿童康复基地,该康复基地的负责人承诺,经过21-24个月的训练后,便可还给他们一个“完全康复”或者“接近康复”的孩子。而这些所谓的“康复训练”包括:每天身穿棉袄,在室外拉练五个小时,即拉练10到20公里……甚至导致一名4岁自闭症儿童殒命。那么自闭症能不能治好?自闭症究竟该如何治疗呢?

专家:治疗自闭症正确康复训练是基本

在此前采访中,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儿童发育行为中心主任邹小兵表示,“自闭症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疾病。到目前为止,并没有任何特效药物。自闭症有重度、中度和轻度之分。对于中度和轻度的自闭症孩子,通过医院和正规机构进行正确的教育和训练,能使他们的情况得到很好的改善,甚至能像正常孩子一样健康成长、独立生活和工作。而正确的教育和训练需坚持六大教育训练原则——早期干预、科学性、系统性、个体化、长期高强度,以及社区化和家庭化;同时,以行为疗法为基本手段,坚持有组织有计划的训练,搭建教育训练的基本框架。”

邹小兵主任在过去的采访中表示,除了到医院或专业机构进行康复训练,日常生活中父母对孩子进行的社交训练同样发挥重要的作用。

“作为父母要珍视孩子主动发起的每一个交往信号——一个眼神、一个手势,甚至是一个模糊的声音,家长都应立即给予恰当的应答,让孩子知道这些动作、语言对人是有用的,让他对人逐渐产生兴趣。此外,父母应遵循孩子的兴趣,主动参与孩子的活动,和孩子一起读书、哼曲、搭积木等等,把与孩子的眼神、动作、表情和语言交流融入到活动中,改善孩子的社交障碍。”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闭症康复训练 如何治疗自闭症 漂白剂治疗自闭症

妻子患癌离去他照顾尿毒症继女13年 尿毒症患者护理措施

38岁的秦霞仙衢州市柯城区华墅乡人,身患尿毒症15年的她每周都要去衢州市人民医院做血透。3月31日清晨5点半,64岁的吴水根带着继女秦霞……详细>>

妈妈生的双胞胎儿子却长“女儿身” 怀孕期间千万别做5件事

家住湖北咸宁的张女士结婚8年,好不容易一年前生下一对双胞胎儿子。孩子出生后发现,虽然没有子宫、卵巢,但外露生殖器却同女性生殖器官长得一模……详细>>

女子为穿高跟鞋切掉两脚趾 穿高跟鞋的危害你知多少

每个女人都有这样一个“公主梦”:穿上漂亮的“水晶鞋”去跟她的“王子”约会。而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水晶鞋”有了,脚却穿不进,难道要就此放……详细>>

女子“怀孕”17年取出15斤重肿瘤 如何能尽早发现畸胎瘤?

17年前就节育的张女士最近肚子大到犹如怀胎十月,每件衣服都扣不上扣子,经检查,张女士长的是良性卵巢畸胎瘤。如何能尽早发现畸胎瘤?详细>>

男子"死亡"30分钟后又活过来了 心脏停跳后该如何急救?

心跳呼吸血压均为零 30分钟后又活了!日前在哈尔滨就上演了这样惊喜的一幕! 心脏停跳后该如何急救?详细>>

  • 张杰

  • 刘恩益

  • 程道猛

  • 李启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