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玖月奇迹王小玮低血糖爬山晕倒 低血糖如何紧急处理?

2017-08-07 15:57:21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8月6日晚玖月奇迹在当地有演出,所以借上午时间去爬崆峒山。工作人员透露,王小玮爬山时出现了严重的低血糖体力不支而晕倒,小玮目前在医院输液,不过还需静养。不少网友也担心,祝早日康

生活中大多数人都认为低血糖并不会有什么危险,其实不然。事实上,低血糖的危害甚至更凶险哦,低血糖该如何紧急处理?

低血糖如何紧急处理?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内分泌内科李焱主任医师曾经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时表示,一旦出现低血糖,如有血糖仪在身边,先测血糖,确定是否为低血糖;确定或怀疑为低血糖 (没有血糖仪测定血糖指标时)应立即进食含糖食物;如半杯甜果汁、半杯糖水、3-5块饼干、2-3块糖果等。进食牛奶、鸡蛋、肉类等蛋白质类食物升高血糖的速度较慢,不能及时纠正低血糖。

第二,15分钟后再测指尖血糖,如血糖仍低,或低血糖症状未能减轻,应再次进食;第三,如低血糖症状消除,但距离下一餐还有1小时以上,则应再次进食,如1杯脱脂或低脂牛奶,5-6块低脂甜饼干,一片面包、一个馒头等。第四,如出现神志不清、突发昏迷等严重情况,家属应及时将患者送往医院,及时注射葡萄糖。

另外,糖友一旦发生低血糖症状或在监测血糖时发现血糖低于3.9mmol/L,可立即补充这些食物。其中又以葡萄糖被肠胃吸收的速率最快,使血糖能在短时间内升高,以纠正低血糖状态。目前市场上有专门的葡萄糖片出售,建议糖友随身携带。

如何预防低血糖?

1、每天在预定时间吃饭,规律进餐(很多糖友某餐进食量明显减少,或者打了胰岛素迟迟不吃饭,这是引起低血糖的常见原因)。

2、确保每餐的食物都含有适量的碳水化合物(淀粉)。

3、如果要进行体力消耗大的活动,请注意多吃些含有碳水化合物的食物。

4、如果预备饮酒(切记适量,勿空腹饮酒),请同时吃一些碳水化合物(淀粉)小吃如饼干或面包;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酒精可以抑制肝糖异生及肝糖原分解,空腹饮酒更容易导致低血糖的发生,特别是在肝糖原储备不足或者同时存在口服胰岛素促泌剂等药物的情况下,低血糖也许就会潜伏其中。

5、时常携带一些糖类食品,如糖果(软糖更好);一般来说,阿卡波糖单独使用不会引起低血糖,如果同时合用胰岛素促泌剂或胰岛素,一旦出现低血糖,应直接给予葡萄糖口服或者静脉注射,此刻进食双糖或淀粉类食品无效。

6、随身携带病情说明卡,以便应急情况下寻求帮助。

7、请详细告知亲友关于低血糖的处理措施,让他们知道如何帮助您,关键时刻亲友总动员,一个都不能少。

8、一旦出现心跳加快、眩晕、出虚汗、眼冒金星等症状,可能为低血糖症状,请立即饮用糖水,或甜饮料,食用面包、馒头等。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血糖如何紧急处理 玖月奇迹爬山晕倒 玖月奇迹

6旬老汉保养有方帅如潮男 12个生活习惯让你冻龄逆生长

据报道,上海摩登爷爷胡海的一组照片最近刷爆了朋友圈,照片中的他头戴花色鸭舌帽、身穿黑色的卫衣和半筒裤,脚上还蹬了一双小白鞋,一副十足的“……详细>>

揭补肾神药四大天皇虚假广告不能信 补肾不如用食疗

现在的人都很注重健康和养生,因此一些类似保健品的药物也是特别受欢迎,其中有一款叫做汇仁肾宝片,市场上特别畅销,被称为四大天皇,这是一种补……详细>>

乳腺癌免疫治疗重大进展 小心乳腺癌的五大诱发原因

近日宣布,评估肿瘤免疫疗法联合化疗一线治疗三阴性乳腺癌的III期临床研究IMpassion130达到了无进展生存期(PFS)的共同主要终……详细>>

小夫妻第一次不料事后拔不出来 夫妻第一次同房注意什么

近日,一家医院急诊室半夜里接到求救电话。医护人员从救护车推出一张小床。病床推倒走廊的时候,男子疼的哇哇叫。立刻吸引的周围人的目光。众人伸……详细>>

小学生突发集体中毒疑自来水污染 教你5招简单辨别水质好坏

据报道,有网友在微博上反映:4月14日,“绵阳白蝉乡小学生突发集体中毒事件,疑似自来水污染,饮用水已呈黄色”,微博称当地饮用水出现严重问……详细>>

  • 张惠杰

  • 何金

  • 袁琳

  • 濮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