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女孩下体流血不止竟因蚂蟥 被蚂蟥叮咬怎么办?

2017-08-01 08:36:06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7月28日下午8岁女孩小韦像往常一样到村子周边的小河游泳。可回家后不久,小韦的阴道就开始流血不止,小韦的哥哥发现后赶紧告诉妈妈明女士。明女士听说女儿是刚游泳回来,心里猜测,孩子的阴道可能是被蚂蝗咬了。小河常有蚂蝗出现,不少村民也常被蚂蝗叮咬腿脚,但发现时把蚂蝗弄走就好,不会有大碍,却从未出现过蚂蝗叮咬女性阴道且流血不止的情况。经诊断,小韦的阴道出现活动性出血,确诊是因蚂蝗钻入阴道,截至29日中午,出血量已过500毫升(一般产妇出血500毫升以上为“大出血”)。因为出血量过大,小韦的血色素有所下降,目前处于中度贫血状态。目前,小韦的出血已经止住,医生确认没有蚂蝗滞留在体内。

什么是蚂蟥

蚂蟥即水蛭,有些人将其称为“吸血鬼”。蚂蟥的头部长着一个吸盘,当遇到人时就紧紧地吸在皮肤上,吸盘钻进皮肤里吸血,同时分泌一种抗血液凝固的物质,血液不会凝固,源源不断地供它吸吮。蚂蟥不仅在人的皮肤上吸血,而且还常爬到人鼻腔、肛门、尿道,甚至女性的阴道吸血。

被蚂蟥叮咬怎么办

1、如果不小心被蚂蝗咬住了,这时千万不要抓住蚂蝗使劲拉它,我们可以用手掌或鞋底用力拍击蚂蝗,经过剧烈的拍打后,蚂蝗会自然松开吸盘掉落的。

2、用一些具有刺激性的溶液腐蚀蚂蟥让蚂蟥松口,具体的办法是挑选加重浓度比较高的酒精也可以是盐水,盐水可以取一把然后加一点水稀释用棉棒沾取一直不停的往蚂蟥的头部涂抹一直等它松口为止。

3、弄掉蚂蝗后,我们可以用葱头捣成泥状,涂抹在伤口处,起到止痒、解毒、止痛、消肿的作用。也可以用大蒜捣成泥状涂抹在伤口处,或者新鲜的仙人掌洗净了去掉刺之后,捣烂成泥状涂抹于伤口处,也可以起到止痒、解毒、止痛、消肿的作用。

夏季野生急救知识

1、游泳时,小腿抽筋

在水中发生小腿抽筋时,应立即上岸,伸直腿坐下,用手抓住大足趾向后拉,并按摩小腿肌肉。若不能立即上岸,应保持冷静,屏住气,在水中做上述动作。

2、蜂蜇伤

外出郊游一旦被蜜蜂蜇伤,应小心地将残留的毒刺拔出,轻轻挤捏伤口,挤出毒液,涂一点氨水或苏打水。若是被黄蜂蜇伤,应涂醋酸水,以中和毒液。局部冷敷可减轻肿痛。若出现恶心头晕等异常反应,应立即去医院就诊。

3、中暑

轻度或中度中暑者,应将其迅速转移到阴凉通风处静卧休息,脱掉或解开衣服,用冷毛巾擦身,以迅速降低体温。可让中暑者喝一些凉盐水、清凉含盐饮料。若中暑者出现神志不清抽搐,应立即送医院。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野生急救 蚂蟥 下体流血不止

汽车起火,重庆踹4脚救3人男子后怕但不后悔?夏季如何预防汽车自燃?

夏季气温比较高,车辆没有定期保养,再加上人们开车比较快,车辆发生自燃的几率高。最近这几年汽车自燃的事件频频发生,那该如何做好防范工作呢。详细>>

内蒙古两例H7N9患者康复出院 夏季怎么预防H7N9?

28日,内蒙古卫生计生委发布消息称,内蒙古两例H7N9患者康复出院,未发现H7N9人际传播。详细>>

专家建议暂不要生食三文鱼 夏季生食要小心疾病上身

6月13日,北京新发地市场切割进口三文鱼的案板中检测到新冠病毒的消息引发关注。三文鱼是否会感染或携带新冠病毒?民众食用是否有感染风险?有……详细>>

吹空调喝冷饮不好?三伏天养生90%人会犯这些错!

三伏天养生都有哪些常见的误区?下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医科王峰副主任医师就来给大家一一解答。详细>>

老人吃大餐患脑中风 夏季不要暴饮暴食

王大爷的孙子今年考上了大学,为了庆祝,全家老小在酒店吃了顿海鲜大餐。热热闹闹的一大家子人,再加上喜事临门,王大爷心里特别高兴,多吃了几口……详细>>

  • 覃小兰

  • 毕筱刚

  • 彭强

  • 李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