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两名女孩池塘边溺水身亡 学生暑期如何防溺水

2017-07-26 09:14:20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7月25日上午,距文山州砚山县城约130多公里的阿猛镇西油库村一水潭内有两名孩子被发现溺水身亡。目前,两名女童遗体已被打捞上岸。据介绍,砚山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电话抵达现场时,了解情况得知,溺水的为两名女童(堂姐妹关系),一名8岁,另外一名14岁。7月24下午14时左右,两名女童相约去山间割猪草,来到池塘边洗澡,不幸溺水身亡。

玩水是很多小孩子的天性,一到暑假,池塘、河边、水库都是孩子们的乐园,学生的父母忙于工作、社交很难做到时刻陪在孩子身边,可是水火无情,一不小心河边、池塘等地都会让孩子丧命!学生暑期如何防溺水?

暑假如何防止学生溺水?

不私自下水游泳

小孩子如果想要去游泳的话,一定要征求大人的同意,在大人的保护下,再去游泳,否则,在家人不知道的情况下,独自游泳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

不要擅自约伴游泳

小孩子可能会突发奇想,找自己的同学或者小伙伴去游泳,互相感觉能有个依赖,其实,一旦发生危险的情况下,小孩子互相施救就是一件更危险的事情。

家长陪同一起游泳

如果孩子一定要去游泳的话,就要在一名熟悉水性的家长陪同下再去,否则,孩子一旦发生危险的话,家长就会来不及去施救,最终酿成严重的事件。

要在浅水区域游泳

不管家长和小孩子是否熟悉水性,都一定要尽量选择浅水区域,这样的话,家长和孩子的安全就会有一定的保障,毕竟水浅的话,不容易出现大的事故。

不去不熟悉的水域

带着孩子去游泳,最好选择去游泳池,因为,游泳池相对来说比较安全,不会出现一些突发的洋流等情况,而且,也会有管理人员随时看护泳池的安全。

不去无保护设施的水域

尽量去那些有安全设施的水域,起码要有人负责安全救生,否则,如果到了一片未知的水域,非常容易出现问题,而且,出现了溺水事故也找不到人求助。

不要盲目施救

如果在游泳的时候,真的看到了别人出现了溺水问题,小孩子是不要去盲目施救的,而是应该赶快去找救生人员,否则,小孩子没有施救本领容易造成更大事故。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暑假游泳 学生溺水身亡 学生溺水

慢速长游可防抑郁 是适合老年人的运动减肥项目

广州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专家、运动医学硕士周同说,慢速长游,是适合老年人的耐久性运动减肥项目。详细>>

卫生部门安全提示:夏季游泳谨防“红眼病”

夏季已到,游泳池又将成为人们避暑纳凉的好去处。石家庄市卫生监督管理局近日发布第6号卫生安全提示,夏季游泳谨防发生传染性结膜炎,即俗称的……详细>>

儿童:游泳后捂捂可防感冒

立秋后,秋老虎继续发威,游泳是个解暑健身的好办法,只是在游泳时有个“前跑后捂”,您别忘记啦!北京快乐健身俱乐部教练郭常杰解 释,温度变化……详细>>

夏季泳池游泳需要慎防这些皮肤病

酷暑难耐,游泳场所人满为患,而时下各大影院热映《大圣归来》和《捉妖记》,银幕上降妖除魔好不热闹。笔者职业病犯了,借着两部电影的由头,今天……详细>>

孙杨一脸失望连说两次可惜:训练实力本该夺金

身高1米98的孙杨,像个孩子一样伏在相熟女记者的肩头放声痛哭。在周围中国记者自发的掌声中,调整好情绪的他留给大家一道失落的背影。当地时间……详细>>

  • 覃小兰

  • 彭强

  • 李旭

  • 毕筱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