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护士被打只因输液滴壶有空气!输液管进空气有危险吗?

2017-07-25 16:58:01      家庭医生在线

又出现一起暴力伤医事件,事件起因不是患者病情恶化、不是抢救无效、更不是医疗事故,仅仅是因为输液滴壶有空气!有点儿医疗常识的人都知道,输液滴壶里有空气是没有大碍的,这位护士竟因此被殴打致封了7针!

据报道,7月21日,成都一名内科病人家属因输液滴壶有空气,辱骂、殴打了一名女护士,致其右脸视力模糊、右眼下睑皮肤缝了7针。目前,被打护士正在接受治疗。医生表示,还不确定其视力能否恢复;其右眼下睑皮肤可能留疤。

经过第三方医生证实,输液滴壶的空气不会对病人治疗或健康造成影响,而且,这种空气可能与患者手势有关,如果把手移动一下,可能就没有。

输液管进空气有危险吗?

静脉一般不会进空气

一般只要上面已经没有液体的话,是不会进去很多空气的,因为没有了上面的压力,空气怎么能进去呢?静脉里面是有一定压力的,因为有压力,静脉才会充盈。只有位置明显高于心脏水平的部位,静脉才有可能是负压 。比如把手举过头顶,在手上的静脉上开个口子,插根空管子,只有这种情况下,血管里才容易进气体 。通常我们输液的位置都在手臂上,摆的体位都采取的坐位或者平卧位,这种体位,静脉始终是保持充盈状态,只要输液的静脉是充盈状态,就不可能会进气体的。最多就是液体输完了,由于外面没有了压力,静脉的压力占了优势,输液管里会回血,是不太可能进气体的。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输液管进空气有危险吗 输液滴壶空气 输液滴壶

江苏坠亡小学生父母发声:大人正负能量判断标准会扼杀孩子的想象?如何有效缓解小学生的心理压力?

现在生活节奏快,不仅仅成年人生活压力大,而且小学生也面临着巨大的学习和生活压力。很多家长只是一味的在外奔波挣钱,却忽视孩子的心理以及感受……详细>>

女子每天暴走致膝关节滑膜炎 分析膝关节滑膜炎的几种原因

南宁市民何女士向记者反应,她今年受朋友圈晒走路步数排行的影响,开始加入走路运动健身之列,每天走路上万步。有时为了占领朋友圈封面,她还拼命……详细>>

小伙吃完火锅拉肚子拉成肾衰竭 急性肾衰竭能治好吗?

1个月前,陈先生和一帮朋友去吃火锅,牛羊肉、贡丸、金针菇,点了一大堆菜,一伙人一直吃到凌晨一点多。可能吃了不干净的食物,回家后陈先生就开……详细>>

硬核!爸爸要求儿子每天户外玩2小时,玩不够时间就不准做作业?孩子有充足的户外活动会带来哪些好处?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和生活压力大,大部分家长工作比较繁忙,哪还有时间带孩子出去玩耍。另外孩子学习压力也大,回到家后不是玩电子产品……详细>>

首款双特异性抗体眼病疗法有望问世 可将眼部注射次数减半?3种眼病可能会致盲!

不管眼受到外伤还是眼部疾病都有可能影响视力,导致看东西模糊,以至于视力完全丧失。特别是患有以下几种眼病的患者应引起高度重视,除了积极配合……详细>>

  • 吕林

  • 邹玉平

  • 杨华胜

  • 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