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林肯公园主唱查斯特·贝宁顿上吊自杀 哪些人容易有自杀倾向?

2017-07-21 10:12:02      家庭医生在线

据外媒报道,知名美国摇滚乐团林肯公园(Linkin Park)主唱查斯特·贝宁顿(Chester Bennington),于美东时间20日上午9时许,被人发现在美国加州洛杉矶的住宅内上吊自尽,终年41岁。

报道中称,查斯特过去受访时透露,从7岁开始遭到一名成年男子性侵,但却不想要寻求帮助,因为不想让其他人以为自己是同性恋,或者是说谎,进而导致这样的性虐待持续到13岁。查斯特后来和父亲谈及此事,发现该名加害者本身也是受害者,所以才没有继续追究下去。但也因为这件事,他曾坦言多年来一直有想要轻生的念头。另外多年来,查斯特一直有药物和酒精成瘾的问题。

查斯特·贝宁顿的离世无疑是世界乐坛的重大损失,一时间粉丝、名人都对此表示痛心,华语著名歌手林俊杰发文道:我们又失去了一位优秀的音乐人,太遗憾了……

查斯特·贝宁顿自杀的具体原因相关报道中并未明确指出,我们尚不得而知,但生命诚可贵,无论是遇到了生活、工作或精神上的重压,我们也应调节自己的情绪,当我们发现当我们发现轻生者的时候,应该主动地去帮助他们,或者求助于专业人士解开轻生者的自杀念头,那么那些人有自杀倾向呢?发现有自杀倾向的人我们该怎么办?

哪些人容易有自杀倾向?

曾有专家表示,独身者、酒精成瘾者、长期慢性疾病和严重疾病患者、有自杀史者、家人或亲友周遭有人自杀的人群、抑郁症人群、遭受急性精神打击者也较易产生自杀倾向。

发现有自杀倾向的人怎么办?

“当碰到自杀事件时,第一步应当与轻生者保持联系,这是最主要、最有效的方法。”在此前采访中,广东省人民医院精神心理科主任医师林勇强表示,我们应充当朋友的角色,从关爱的角度,通过聊天的方式,如了解对方选择轻生的原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以及此刻的感受;再通过一些鼓励性的话语,给轻生者灌输正能量,引导他往正面方向发展。

当然我们不是专业人士,在稳住轻生者情绪的同时,我们还需要寻求专业人士的帮主,例如联系警察、救援机构、心理危机干预热线等。林勇强主任说,或许你无法从根本扭转他的思维,但如果每一个人都有伸出援手的意识,与自杀者保持联系和沟通,至少可以延缓他自杀的行动,为警察、谈判专家等专业人士争取救援时间。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样的人容易自杀 自杀倾向 查斯特·贝宁顿自杀

近三分之一网民没有感受到医改的实惠

家庭医生在线“新医改”问卷调查结果显示,网民对“新医改”的总体效果仍有更高期待:他们当中大多数人认为,自己最关心的医疗费用下降问题仍未得……详细>>

邝公道论坛在广州成功举办 专家:养护关节有三大技巧

2020年11月20日-22日,由广东省临床医学学会与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联合主办的邝公道论坛•暨南大学第一届骨科大会暨广东省临床医学学……详细>>

女孩患有早衰症12岁离世 早衰症是怎么回事?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29日报道,哥伦比亚女孩凯瑞?欧德内兹(Karen Ordonez)由于患有罕见的早衰症,虽然年仅12岁,却有着……详细>>

雅士利驳问题奶粉换装卖 称纯属子虚乌有

雅士利驳“问题奶粉换装卖”详细>>

四川人群健康大数据出炉 10个人中有1个胖子

四川成年人超重率和肥胖率分别超过了31%和11%,每10个四川人中就有1个人是胖子。这是记者12日从四川省卫生计生委发布的《2005年—……详细>>

  • 刘恩益

  • 李启荣

  • 张杰

  • 程道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