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英国旅客摔移动电源引发小爆炸 飞机携带充电宝注意事项

2017-07-07 14:33:51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日前,一名英国旅客因为不满伊斯坦布尔(Istanbul)阿塔图克国际机场(Ataturk International Airport)不让他带移动电源上飞机,一气之下把移动电源摔地上,不慎引发小爆炸后被逮捕。

台媒援引英国《太阳报》7月6日报道称,这名旅客准备登上飞往伦敦的班机,但出境处的安全检查人员不让他带移动电源上机,引起两人的争执。这名旅客一气之下把移动电源摔到地上,没想到引发小型爆炸,让机场充满浓烟,不久后这名旅客就遭到拘留。

机场官方随后证实,被摔爆的移动电源引起一场小火灾,但没有造成任何人受伤。

根据规定,飞机携带充电宝有以下几点注意事项:

1、严禁在托运行李中携带充电宝。

2、严禁携带额定能量超过160Wh(瓦特小时)的充电宝;携带额定能量超过100Wh但不超过160Wh的充电宝,必须经航空公司批准且不得超过两个。

3、严禁携带标识不清的充电宝。

4、严禁在飞行过程中使用充电宝。

5、严禁非个人自用目的携带充电宝。

在这5条中,1、3、4、5条很好理解,而第2条的Wh与我们常说的mAh有一定的不同,其实我们换算一下就好了。

目前市面上的充电宝的容量大多在3000到15000mAh,个别充电宝“容量”为20000mAh,而大多数充电宝标示的电压在3-4V。

根据额定能量值的公式,20000mAh的充电宝在电压为4V的情况下,额定能量值为20000mAh×4V=80Wh,小于160Wh,符合民航总局的规定。

所以,电池的电压和容量一般在充电宝上会有标注,你只要自己查看并简单计算就知道符不符合规定了。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爆炸 飞机 移动电源

埃及热气球目前未发现有人为犯罪迹象

继续来关注埃及热气球爆炸事故。埃及卢克索省公诉部门官员27日表示,热气球爆炸事件的初步调查结果显示,没有人为犯罪迹象,但该热气球状况……详细>>

食药监局提示 自酿葡萄酒发酵过程中别用密封容器

进入秋季,葡萄大量上市,家庭自酿葡萄酒是不少消费者“钟情”的饮品。为了保护消费者安全饮用自酿葡萄酒,国家食药监总局特意发出消费提示,其中……详细>>

曹小红:正在实施传染病防控 定期对公共区域消毒

人民网天津8月19日电 在今天上午11时举行的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事故第九场新闻发布会上,分管天津市卫生工作的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介……详细>>

土耳其著名景点发生枪击事件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8月19日电 位于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的著名景点多尔玛巴赫切宫附近19日下午发生枪击事件,造成一名警察受伤。详细>>

保温杯泡红枣十几天后爆炸致眼球破裂?保温杯中不能装什么?

保温杯是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用品,质量好的保温杯能保温48个小时。但保温杯没有及时清洗或错误的使用方法,可能会滋生大量细菌,也有可能会引……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肖冠华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