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男子肤色变黄被查出肿瘤 专家教你从脸色看疾病

2017-07-07 12:05:17      家庭医生在线

肤色突然改变,很可能是疾病信号。

据报道,深圳市民李先生因为隔壁邻居一句“你今天脸色看起来有点儿黄”而警觉,没想到,到医院检查发现病因竟是体内长了肿瘤。检查结果显示,他的“黄疸”指数是正常值的30倍,而且增强CT提示胆总管下段有肿瘤,也就是说李先生身体内胆汁和胰液在十二指肠的开口位置被“堵塞”,胆汁和胰液没法流出,导致他变成了“黄人”。据悉目前李先生手术顺利完成,再逐步恢复阶段。

有人会觉得,脸色、肤色变化实在微妙,究竟如何才能看出疾病呢?有专家表示,有3种颜色,如果突然出现在脸上,是最明显的疾病标志。

专家教你从脸色看疾病

三种颜色分别是白色、青色和黑色。白色多与肺病、虚证有关。脸色过白的人,往往都患有贫血。不仅如此,还会感觉没力气、爱出汗,这是血虚和气虚的表现。青色多与肝病气滞血淤有关。通常形容一个生气的人,会用到“青筋爆出”、“脸都绿了”这类词。中医认为,肝能反映人的情绪,所以面色偏青的人一般性格暴躁,要谨防肝病。而满面青紫,往往是由血淤、组织缺氧引起的,严重者会发生剧痛猝死。黑色多与肾病有关。青色和黑色都是最为严重的病色,提示有重大疾病。当脸上出现两者结合的青黑色时,就意味着有严重的血淤。而整个面色发灰、发黑的时候,可能是慢性肾病的表现,主要特征是腰膝酸软、排尿失常、性功能减退。

此外,黄色和红色如果太多,也说明有一定的疾病。脸色过黄表示脾胃不和,可能表现为吃饭不香,吃点东西肚子就胀,长期腹泻、大便溏稀。如果不注意,时间长了,会逐渐发展为消瘦或虚胖,甚至黄疸。一旦出现白眼仁发黄,必须及时就诊,否则可能危及生命。红色多与心病有关。一般人提到满面红光,总觉得很健康,其实,脸发红的人要提防心脏病,还有一些感染引起的热证,如伤寒、肺结核等。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从脸色看疾病 从肤色看疾病 肿瘤 肤色变黄

腹主动脉瘤发病率明显上升 瘤体破裂后死亡率90%

“一项在欧盟实施的临床试验表明,Endurant 覆膜支架系统能够被安全地输送和植入。同时,针对该临床试验不良事件的认真回顾分析表明,……详细>>

宫颈癌每年新发病例近10万 女人应提高两癌防治意识

3月8日,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由中国癌症基金会主办、全国67家医院承办的第十二届“为了姐妹们的健康与幸福”大型三八公益活动……详细>>

古中医科吕英:我不是神医 每天都有我治不好的病人

提起“神医”,人们脑海中浮现的都是白发长须的老者形象,但眼前的却是一名文静优雅的女士,言语不多,亲切,温和。她是李可老中医最器重的弟子之……详细>>

我国癌症发病率达270.59 /10万 日常如何预防癌症

2月4日是世界癌症日。国家癌症中心公布的最新数字显示,全国恶性肿瘤发病率为270.59 /10万,死亡率为163.83/10万。全国恶性……详细>>

上海淋巴瘤发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并趋年轻化

记者近日获悉,上海淋巴瘤的发病率已高于全中国平均水平,并呈现年轻化趋势,此间专家提醒中青年人士,避免过度疲劳,防止患病。详细>>

  • 罗润齐

  • 莫凡

  • 黄呈辉

  • 侯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