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政策解读 > 正文

参保未满2个月不纳入医保范围 如何正确使用医保?

2017-07-04 09:34:39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东莞一小伙,入职才半个月便与舍友发生争执被打伤,治疗费用花了1.5万元。因社保无法报销且向公司索赔遭拒,小伙吴某将公司告上南城法庭。报道中称,该院审理认定,因吴某缴纳社保时限未达2个月,不纳入医保范围,相关赔偿费用应向打人者主张。

很多人一直在缴纳医保却不知医保的注意事项,不会正确运用,钱白交了甚至还有人被骗了,那么,如何正确使用医疗保险呢?

如何正确使用医保?

1、医保卡余额查询

参保职工可通过拨打电话进行医保卡余额查询,也可在中行储蓄所或市区定点医院,药店查询。也可以上网在社保查询系统登录查询。

2、医保卡交易查询

参保职工可以到中行的储蓄所凭身份证和医保证要求打印医保卡交易记录,包括个人账户金的拨付记录和消费记录。对交易记录有疑问的,可以到中行零售业务部进行查询。

3、医保卡丢了怎么办

参保职工要妥善保管好医保卡,若不慎丢失,请立即到单位开具证明信并到医保处盖章确认,然后持身份证到中行储蓄所挂失,并办理补卡手续,7天后可领取新卡。

参保职工若修改密码,可拨打电话进行修改,也可以持身份证到中行出现进行修改。参保职工若忘记密码,可持身份证到中行储蓄所挂失原密码并更改密码。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使用医保 参保未满2个月 医保报销

带针眼避孕套避孕失效 盘点不靠谱的避孕方法

3月5日,在双流一家医院,18岁的小雨发现自己怀孕了。她原本是来医院检查肠胃,医生问明症状,推荐她去了妇产科。得知自己怀孕,小雨在和男友……详细>>

美国媒体为好吃懒动者支招:管不住嘴时握握拳

不吸烟、不酗酒、正确饮食、正确锻炼———这些话我们听得耳朵都长茧了。尽管最新报道说,不按这四点做,人会少活十二年。但遗憾的是,坏习惯犹……详细>>

成本不足3分钱假药丸卖到600元 被忽视的用药安全知识

用高度白酒加廉价中草药和色素制造的“神药”,一粒成本价不足3分钱,却欺骗恐吓老人卖到600元。日前,山东济南市历下区人民法院当庭宣判了6……详细>>

减肥不当或患上痛风 几种常见的错误减肥法

为夏天穿衣服更好看,25岁女白领小杉(化名)从3月开始减肥计划,可没想到的是,体重没下降多少,却患上痛风。爱美的小杉在汉口上班,听别人说……详细>>

网上护肺攻略不可全信 专家称最好戴口罩出行

阴霾天气也引发了人们对空气质量的担忧,市民们纷纷制定护肺攻略,其中不开窗、戴口罩、吃木耳、吃猪血旺、摆室内盆栽等招,被多数市民采纳,但这……详细>>

  • 傅应云

  • 肖冠华

  • 李飞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