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成都老火锅店被查 如何才能健康吃火锅?

2017-06-06 11:58:29      家庭医生在线

又一老牌火锅店被查!据报道,重庆一家具有一定知名度的火锅店被查,从新都区市场与质量监督管理局证实,重庆聚满堂老火锅店因使用老油,已被执法部门查封。报道称,现场查获利用餐厨垃圾、废弃油脂熬制的火锅老油约900公斤,以及若干制作工具,当场挡获嫌疑人刘勇、王东良等20人。经审讯,嫌疑人交代了为降低经营成本,获得更高利润,利用废弃油脂生产食用油。目前,10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新都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对此,很多网友表示担忧,究竟什么样的火锅能放心吃。

烈日炎炎的夏天,还是有不少人会去吃火锅。新鲜的食材、食物的多样化吃法,再加上只有煮和焯的烹调方式,也就使得食物营养不会更多被破坏,也就让火锅成为健康营养的饮食。但是在吃店里吃火锅的时候,总有一些被忽略的问题可能会带来潜在的健康风险。你知道怎么健康的吃火锅吗?

1、锅底选择:清水锅底最好

多清水锅底就是简单的白开水,再加上一些葱、姜、香料,没有多少油脂。相对于浓郁的麻辣汤底,清水锅底几乎没有热量。而且清水锅底中较少的油脂,甚至是没有油脂,一定程度上能避免不良商家在油脂上做手脚,食用了不健康的油脂。如果实在想吃辣,那就自己在酱料中加点辣椒油。

2、食物选择:多种搭配更好

吃火锅有一个好处,就是食物上选择的多样化。不过也有的人吃火锅就只盯着肉类,这种习惯是不好的。最好是以1:2的比例来分配肉类和蔬菜,而且注意先吃菜再吃肉,不仅有助于消化,也避免吃过多的肉类后没有肚子再吃蔬菜。另外根据食物的不同,煮的时间也不同,不要贪图鲜嫩不等煮熟就捞上来吃。

3、汤底:再鲜美也别喝

火锅煮久了汤底中的嘌呤成分就会增加几十倍,而嘌呤可是引发通风的重要因素。患有通风、高尿酸血症的患者绝对不能喝汤底,容易引发症状。另外就是火锅汤里的油脂和盐分也很高,汤底反复煮沸之后就会产生对人体有害的物质。所以吃到最后,最好是只用来涮肉、涮菜,但是别喝汤。

4、温度选择:宜温不宜烫

尤其是在冬天,最喜欢吃烫烫的火锅,吃得热火朝天。但是科学证明,食物趁热吃是不好的——因为会烫到!人体消化道是非常怕热的,而口腔的耐热温度则是65°C,食道粘膜则只有45°C。食物温度过高就会伤害到口腔和食道粘膜,甚至引发炎症、溃疡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健康吃火锅 健康吃火锅 成都火锅店被查

为何胰腺癌堪称致死率极高的癌症 胰腺癌的5种早期症状

研究报告中,来自慕尼黑工业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容易被胰腺癌扩散所影响的器官的功能常常会依赖于癌细胞改变自身特性和形状的能力。详细>>

25岁小伙胡吃海喝致高脂血症 高脂血症什么原因

小胡今年才25岁,是一家大公司的职员,平时应酬比较多,经常出去喝酒到半夜才能回家,仗着年轻自认为酒量不错,就没太过注意自己的身体。不久前……详细>>

医院误用自来水为肾病患者洗肾致人死亡 什么方法能预防肾病

台大医院加护病房近日传出洗肾管路接错,将本应接RO反渗透水的孔洞,接到一般的自来水,误将自来水输入病患体内,计有6名肾病患者受影响,其中……详细>>

久蹲起身后眼前发黑可能是低血糖 低血糖护理措施有哪些

低血糖是人们常见问题,低血糖会导致患者久蹲后眼前发黑,同时,低血糖会使我们出汗,颤抖,饥饿,它带给我们的眩晕是长时间的直到进食后才会缓解……详细>>

妻子患癌去世丈夫送她去人体冷冻 什么方法能降低患癌几率

虽然人体低温保存技术依旧备受外界质疑,但对72岁的山东泰安市民刘爱慧的家人们而言,这早已超离了医学层面的遗体捐献,更是一份希望。详细>>

  • 何金

  • 袁琳

  • 濮先明

  • 张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