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青少年户外活动有助于预防近视 预防近视的8个方法

2017-06-05 13:21:13      家庭医生在线

每年6月6日为“全国爱眼日”。专家指出,家长在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的同时,还应该合理控制孩子的用眼时间,增加其户外活动的时间,有效降低青少年近视发生率。建议青少年应保持每天2小时以上的户外活动时间,避免长时间近距离用眼;尽量减少使用电子产品,不能躺在床上看手机和平板电脑;保证充足的睡眠,加强体育锻炼,注意营养均衡;定期到医院检查视力、屈光度等,及时发现近视发生的先兆点,以便尽早进行干预。

除了户外运动,还有哪些生活细节能帮助青少年预防近视呢?下面看看预防近视的8个方法。

青少年怎么预防近视

1、光线要好

长期在光线不足的地方工作或是学习,眼部会更加的疲劳,这样会增加我们患上近视眼的几率,让近视度数加深,所以这些都需要我们注意好才可以。

2、放松双眼

跟着电脑的广泛应用,咱们的日子现已离不开电脑,不论是日子、学习仍是作业,都会用到电脑。因为长期盯着电脑屏幕,咱们的双眼很简单呈现疲惫,近视眼往往是高发的,为了视力的正常,那么平时要注意多眨眼多休息,这样视力才可以长久维持好。

3、视力检查

防止双眼疾病最要害的就是要定时查看双眼,不论双眼有没有不适表现都要定时到医院给双眼做个全面查看,以便能及时发现双眼的不适表现,并及时医治。

4、身体锻炼

其实身体的锻炼可以促进全身的健康,对于眼部来说也可以得到一定的休息,帮助眼部血液的循环,往往对于预防近视也有帮助。

5、含钙食物

钙是我们较为熟悉也颇为重视的一种矿物元素,但大家对它的认识还是集中在增进骨骼发育、防止儿童佝偻病等方面,很少将它与眼睛的发育联系起来,专家指出,钙的缺乏是造成视力发育不良乃至形成近视的重要原因之一。

含钙食物有:牛奶、豆制品、鱼虾、动物骨等,还要注意搭配动物的肝脏、蛋黄、绿色蔬菜等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以增加钙的吸收与利用。

6、定期旅行

徒步旅行的效果不是要我们锻炼身体,而是要我们在野外可以看到花花草草,可以看到花花绿绿的外界环境,这样在看的时候人的精神是十分的放松的,眼睛也是处于十分的防松状态,只有这样才能让我们的眼睛吸收更多的有益光的反射,对我们的眼睛十分的有帮助。

7、戴太阳镜

不管别人怎么议论你,你都需要佩戴一幅太阳眼镜,因为你的太阳眼镜是防止你被刺眼的阳光发出的光线所刺激,这样我们的眼睛在夏天也不会被阳光刺到,更好地保护我们的眼睛,一定要保护自己的眼睛,才能更加光明的看到一生中经过的美景,也不会有眼镜的劳累和繁杂。

8、眼保健

眼保健操是我们从小学开始就学习的一套眼睛保护健康操,我们可以每天花10分钟来做眼保健操,长期的坚持下去,做眼保健操可以放松我们眼部神经和眼部周围的压力,然后也可以对我们的眼睛明神具有十分大的帮助,所以一定要每天坚持做眼保健操。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近视 预防近视 近视预防 近视

揭示外科手术促进胰腺癌扩散之谜 如何有效治疗胰腺癌

研究人员解开了胰腺癌在通过外科手术已成功切除肿瘤的患者中如何传播的谜团。在接受外科手术后,患者通常在两周内因术后应激激素(皮质醇)水平激……详细>>

发现逆转早期乳腺癌发生疫苗 乳腺癌早期有何表现?

免疫系统的反常调节和抑制作用往往会诱发癌症的产生,很多治疗性策略旨在重新激活机体的免疫系统来识别癌细胞并且靶向杀灭癌细胞;近日一项刊登在……详细>>

女子卵巢癌第三次复发 卵巢癌的危害到底有多大

25日,住在北碚弟弟家的钟朝俊,有气无力地对上游新闻记者说,为了治病,家里的积蓄已经花得差不多了。这几日在计划着把10岁的儿子送出去,给……详细>>

美国一男子为长寿三年半不喝水 长寿有什么秘诀?

一美国小伙为长寿不喝水,目的是活到150岁。有道是:“水是生命之源”,人离开水估计几天就得毙命,然而,26岁的美国小伙彼得·菲拉克却是为……详细>>

手足口病又来袭 今年广西已有一万多名儿童患病

特别策划:详细>>

  • 邹玉平

  • 苏鹏

  • 吕林

  • 杨华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