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法媒教你如何喝茶轻松瘦 喝茶怎么喝才健康

2017-05-23 09:08:07      家庭医生在线

众所周知,饮茶有排除身体多余水分以及利尿的功效,甚至可以减脂。当我们开始节食减肥或者是想保持身材的时候,喝茶往往会成为第一选择。茶饮作为世界上消费量第二大的饮品,真的可以减肥吗?是所有类型的茶饮都可以减脂吗?据报道,法国女性杂志《玛丽-克莱尔报》邀请宝塔茶(Ths de la Pagode)公司的让-马克-蔡尔(Jean-Marc Zeil),为大家揭秘茶饮的妙处。

绿茶,最好的减肥茶

并不是所有的茶都利于减肥,比如黑茶对于减肥而言就没有丝毫效果。在所有类型的茶叶中,绿茶是当之愧的助瘦冠军。让-马克- 蔡尔解释道,相比其他茶类而言,绿茶更“积极”,因为它直接在细胞中反应,可以促进消除并且帮助燃烧脂肪。另外,绿茶中的茶碱在消耗后可以产生热作用(生产热量),这样可以加剧能量的消耗。所以可以有效帮助减脂。

普洱茶可以对抗顽固脂肪

普洱茶颜色偏深,属于后发酵茶。对于消除顽固的脂肪,比如胆固醇还有甘油三酯有积极的影响。经常饮用普洱茶可降低胆固醇,因此可以间接地对超标体重产生影响。

但是,让-马克-蔡尔警告大家,虽然一些茶有利尿效果,但对于减脂毫无作用。如果想要减脂减重以达到瘦身效果,最好是饮用绿茶。如马黛茶和瓜拿那茶这样的茶饮,可以有效破坏酯类并燃烧脂肪。

如何控制饮茶量?

让-马克-蔡尔指出,绿茶对于减肥的好处是大家不可否认的。如果我们在饮茶的时候不加入牛奶和砂糖,绿茶的卡路里含量为0!并且绿茶可以促进身体的能量消耗。

为了使饮茶瘦身达到足够的效果,专家建议大家每天最少喝2杯茶。另外合理搭配并均衡饮食。当然了,除了经常饮用茶饮之外,喝茶瘦身的效果还需要通过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及适当的运动锻炼才会体现出来。

茶泡几分钟?

乌龙茶冲泡两分钟左右,即可从茶壶倒入茶杯饮用。温水泡茶浸出有益化学成分不如沸水泡茶充分,但饮用时,以温茶为宜,不宜喝过热、烫嘴的茶,否则会对咽喉、食道和胃造成强刺激,可能引起这些器官的黏膜病变。也不宜喝冷茶和冲泡过久茶,因为冷茶对身体有寒滞、聚痰等副作用。冲泡太长时间或是过夜的茶有效成分会大为降低,茶水中有害微生物会增多。

五个时间少喝茶

①空腹时忌喝茶,因为茶性入肺腑,会冷脾胃,容易“茶醉”。

②饭前、饭后不宜立即饮茶,因为饭前饮茶会冲淡胃酸,使饮食无味,还会影响消化器官的吸收功能。

③饭后立即饮茶,茶中的鞣酸会与食物中的蛋白质、铁等发生凝固作用,影响对蛋白质、铁元素的吸收。

④不宜用茶水服药,因为茶中的鞣酸会与许多药物结合产生沉淀,影响药效。

⑤酒后喝茶无助于解酒,只会伤肾、损心。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茶的好处 健康喝茶 怎么喝茶最健康 喝茶瘦身

男子不慎割破手腕动脉大出血 动脉大出血怎么办

李先生39岁,在家干活时左手腕大动脉不慎被玻璃割破,导致动脉大量出血。不慎将左手送医途中又遇晚高峰,情况危急请求救助。因救助及时目前伤者……详细>>

治疗儿童多动症需家庭学校医院三方联动 何护理多动症的小孩?

对于许多家长来说,小孩活泼好动,淘气调皮是一种正常行为,不曾与病症联系。但是,学校老师的多次投诉孩子注意力不集中、上课好动、脾气不好时,……详细>>

男童飞机上过敏性哮喘发作被救 冬季避免哮喘发作该怎么做?

12月14日,在南航的一架飞机上发生了感人的一幕,这是悉尼飞往广州的航班,飞机起飞后不久,其中一个澳大利亚的小乘客就发生了突发的情况,他……详细>>

六旬大妈胸闷公交车乘务员施援手 突发胸闷怎么急救?

前天晚上6点30分,南京扬子浦口公交510线公交车驶向石佛寺站途中,一名年过六旬的大妈因胸闷,突然斜倒在座椅上。公交车乘务员曹成梅赶紧上……详细>>

宁波一小女孩恶作剧外公误饮老鼠药 药物中毒怎么办?

外孙女跟76岁的外公开玩笑,错把老鼠药当糖果,倒入其茶水中。误服后,外公被送到医院治疗。昨天,宁波市第一医院急诊科主任宗建平发了这么一则……详细>>

  • 张抒

  • 刘衍民

  • 许瑞云

  • 殷晓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