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72岁老太患癔症疑丈夫出轨 癔症患者学4招自我调节

2017-05-17 10:27:46      家庭医生在线

70多岁还怀疑丈夫出轨?原来是癔症“作祟”。

据报道,一位72岁农村老太,近来跟踪自己丈夫、怀疑丈夫出轨弟媳,被丈夫送到医院,经医生诊断,是“癔症”。

什么是癔症?

癔症又名分离转换性障碍,是由人的精神因素,如生活事件、内心冲突、暗示或自我暗示作用于易病个体引起的精神障碍,主要表现有分离症状和转换症状两种。癔症病因源于遗传、素质与人格类型、躯体因素、心理因素、社会文化因素等,症状是功能性的,心理治疗占有重要的地位。

癔症患者学4招自我调节

一、提高认知。癔症患者常以女性多见,她们为人聪明、活泼,接受能力较强,但是心理发育不成熟,天真幼稚,幻想丰富,自我中心。对自己心理缺陷有所察觉,但是认识肤浅,不会自行克服纠正。提高认知能力和自知力是重点的纠正措施。

二、多反省。情感丰富不稳定、热情而肤浅、心理不稳定、心理不成熟等心理缺陷,常使癔症患者在人生道路上动荡不安,遇到心理矛盾和压力,常可诱发多种身心疾病,甚至导致癔症大发作。而克服心理动荡不稳定,培育良好人格品质的较好方法是自我反省。

三、勤读书。刻苦学习,勤于用脑,有助于纠正心理不成熟缺陷。读书使人理智,有利于改变癔症性格缺陷者的情感高度不稳定、情感战胜理智的缺陷。

四、多运动。体育心理学研究证明,各项体育运动都需要较高的自我控制能力、坚定的信心、勇敢果断和坚忍刚毅的意志品质等心理素质作为基础。因此,有针对性地进行运动锻炼,是纠正心理缺陷、培养健全人格的有效心理训练方法。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癔症自我调节 癔症怎么办 72岁老太疑丈夫出轨 癔症

女性心脏病患者死亡率升高 夏季预防心脏病做好这几点

研究发现,在医院的急诊室如果接诊医生为男性而非女性,那么女性心脏病患者死亡的可能性就会升高。如果女性患者接受的是女医生的治疗,就会对其生……详细>>

看见小虫就拍差点儿毁容 端午前后外出要提防5种毒虫

26岁的刘小姐被隐翅虫袭击后的面部颈部都是红斑,表面有脓疱,呈条索状,并火辣辣的疼,端午前后还要提防5种毒虫 遭遇毒虫该如何自救?详细>>

平昌冬奥会安保员宿舍曝集体食物中毒 出现食物中毒该怎么办?

韩国平昌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组委会4日说,江原道一处安保人员宿舍出现集体食物中毒事件,大约30人送医。这些人出现上吐下泻的症状,其中部分人……详细>>

翻墙家访救活一家 出现一氧化碳中毒如何处理

5日上午七点多钟,城西小学一年级三班班主任崔金华像往常一样到班级里清点学生人数,发现石墨妍的座位是空着的。开课十多分钟后,也没见墨妍来,……详细>>

小伙新婚后查出白血病妻子失联 白血病如何提高免疫力?

重庆巫溪小伙小江(化名)经历了过山车一般的人生。领取结婚证次日,他突感身体不适,一查竟然是白血病;百万元的治疗费对于他这样的家庭来说,不……详细>>

  • 张杰

  • 刘恩益

  • 李启荣

  • 程道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