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男子喝尿6年减肥100斤 尿疗真的能治病吗?

2017-05-17 09:51:00      家庭医生在线

喝尿能减肥?喝尿能治病?英国一名男子还真这么做了。

据报道,英国一名54岁男子近来公开声称喝尿让他瘦了50公斤,还治好了气喘。他更表示,靠着喝尿不吃东西,不但能省钱,还能解决粮食短缺问题。

乍一听喝尿,还真是感觉够恶心了,但在过去尿疗法让不少人相信能治百病,甚至还曾出现“中国尿疗协会”的组织,为什么尿疗会让这么多人趋之若鹜,尿疗真的可以治病吗?

尿疗真的能治病吗?

有专家表示,尽管尿可入药,但把尿作为一种长期服用的防病治病用品或保健品,目前没有临床和医学依据。不管是中医还是西医,所有医生都不认为“尿疗”有任何科学价值,所谓“尿疗”治好病的案例,很大可能是其他因素的作用,不能证明“尿疗”有效。可就是这么明白而浅显的科学常识,照样有人视而不见,不信医学专家,信忽悠。

其实,“尿疗”能够成立“协会”,并拥有如此忠实的“粉丝群”,吹嘘疗效、示范成功案例的背后利用的都是人们对于健康的渴望。俗话说,“病急乱投医”,如果不是被疾病折磨得难以忍受,谁会选择旁门左道?有些人对保健痴迷,看到又便宜又见效的保健方法就要试一试,再加上科学意识薄弱,甚至缺乏基本的医学常识,难免误入歧途。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尿减肥 男子喝尿减肥100斤 男子喝尿减肥

广州名老中医病案记录传奇故事

半个世纪前,一位广州的名老中医将自己诊病过程中遇到的故事随手记录在处方纸甚至卷烟纸上。半个世纪之后,这些不为人知的故事终于因一本新书的出……详细>>

一种水果治一种病 教你有效的水果食疗方

在养生圈,并没有可以被嫌弃的食物,上到厨房下到地里,只要无毒无害,就一定有它的食用价值,比如家常必备的水果,其实还能治病。详细>>

每天坐“神垫”30分钟可治数十疾病?

近一段时间,京城悄然出现了许多“免费体验”店,店中都在展示一种名叫“高电位治疗仪”的医疗仪器——一台仪器加上一张坐垫,每天坐上三十分钟,……详细>>

印尼西爪哇5千人感染艾滋病 政府拨款买药

印度尼西亚西爪哇社会服务局29日在苏甲巫眉(Sukabumi)指出,据地方政府统计,目前感染艾滋病的当地居民超过5000人,仅次于巴布亚……详细>>

医生莫当“铁路警察” 分科越细反而治不好病了

医学无论怎样发展,其出发点和归宿点都应该是人。病人不是支离破碎的零件,而是有血有肉的生命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