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电子烟增加心脏病和中风危险 电子烟有哪些危害

2017-05-11 12:39:05      家庭医生在线

瑞典科研人员日前发表文章称,即便少量吸入电子烟,也会对血管造成损伤,进而增加心脏病中风的风险。2017年以来,不同国家对电子烟开展了不同侧重的科学研究,这项新发现再添证据表明,它很难再被看作传统香烟完美替代品。

电子烟自2004年问世以来,受到各国烟民追捧,不仅因为其减少了传统香烟中的尼古丁的摄入量,更因为以英国公共卫生局为首的研究机构报告称,与传统香烟相比,电子烟可将危害减少95%。但实际上,该报告只是审查了当时有限的文献证据,且缺乏相关流行病学对产品危害研究的数据支持。

电子烟究竟是否有害健康的争议不断,各国机构陆续开展了研究。以2017年为例,3月,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开展的动物实验表明,电子烟烟雾气溶胶会引起血小板聚集增加,可能导致血管出现微血栓,说明电子烟在增加心血管系统风险并引发心脏病发作方面,与传统香烟并无二致;4月,路易斯维尔大学研究人员进行的定量分析发现,电池加热烟液产生的气溶胶中,含有对心血管有害的醛,包括甲醛、乙醛和丙烯醛等,且新一代带有罐式雾化器的电子烟产生的醛含量更高。

现在,瑞典丹德吕德医院研究人员发现,仅吸入10口电子烟就会造成血管受损迹象,后续参与吸入30口电子烟影响研究的医生马格努斯·伦德贝克说:“我们看到血管弹性变差,而这可能会引发心脏病和中风。”实际上,吸电子烟的人每天会吸入250口—300口,所受影响会更大,结果令人担忧。

美国政府2016年报告称,年轻人使用电子烟已成为“公共卫生威胁”;世卫组织的相关报告也宣称,没有充分证据证实电子烟可帮助戒烟。

电子烟有什么危害?

要想知道电子烟有什么危害,首先我们就来看看电子烟的工作原理吧。电子烟它是通过高科技的硅芯片和气流感应器控制烟雾输出量及烟的工作状态,烟碱被雾化后,将烟所含有的香精和烟碱溶液雾化成微粒,通过我们人体肺部吸收,同时将模拟烟雾吐出体外。因此不含有香烟中所含有的焦油以及其他有害成分,而且还不会产生二手烟也不会弥漫或缭绕在封闭空间中去;然而传统香烟里面主要是以烟草或着烟叶点火燃烧,在吸烟的同时会产生烟雾从而危害到不吸烟者的健康。

很多朋友因工作压力大,深夜还要加班。这是精神状态不好,就想利用吸电子烟来提高一下精神,可你知道吗?吸电子烟同样对我们身体有害处的哦。现在小编就告诉你吸电子烟有什么危害了。电子烟的原理是将液体尼古丁加热,我们都知道尼古丁对我们的身体是有非常大伤害的,无论你是通过哪种方式使用它,对我们人体均有伤害的。

电子烟有什么危害呢?根据科学究人员们研究发现,尼古丁具有增加血压,收缩血管的危害,而且还会对心脏造成极大的压力。从以上我们可以看出,在吸烟的在本质上,吸电子烟对我们身体也是有害的,因为它们都可以导致心脏病的突发或者是中风。因此,小编建议不论是香烟还是电子烟,大家都应该少吸为好。为了你和你身边人的健康,请远离吸烟吧。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电子烟危害 健康 电子烟

10.2万名老年人做脑健康体检 如何有效预防老年痴呆?

据报道,今年,北京预计将为10.2万名65岁以上老年人进行脑健康体检,筛查痴呆风险。老年痴呆的发病率随着年龄的增长,发病率逐年增高,对于……详细>>

1/4的男性认为自己每月有“大姨夫”大姨夫来了如何控制?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9日报道,一项调查显示,四分之一的男性认为自己每个月都会有特定的“大姨夫”时期,在这段期间内他们会觉得疲劳、烦……详细>>

省健康管理学会副会长兰平:进行临床数据分析 有针对性的进行健康管理

2013年11月24日,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年会在广东大厦隆重召开,会议吸引了大批来自各大医院的临床专家,从事健康、保健的企业及业内人士。……详细>>

全国已有29个省份延长产假 职场妈妈何时休产假最健康?

据报道,按照国家卫计委关于《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监督检查工作情况的通报,全国已有29个省(区、市)修订地方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在《女职工劳……详细>>

男人小便后别忘做一件事 判断小便健康有三个指标

一般人都认为,尿液是人体排出的“垃圾”,其实不然,它是检测健康状况的“晴雨表”。人们吃下的食物经过消化吸收,会在血液里形成尿素、尿酸、肌……详细>>

  • 黄伟钊

  • 林兆原

  • 王昊飞

  • 胡锦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