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网曝孙莉即将临盆黄磊雇10人看护 高龄产妇应注意7大事项

2017-05-08 09:59:39      家庭医生在线

有网友爆料,近日,黄磊在某妇产医院包下VIP总统套房和停车位,并雇佣将近十人在医院看护,预示着其妻子孙莉即将临盆,并配上一张黄磊一行人在医院走廊上的图片,不少网友赞黄磊也是“宠妻”,有网友认为:“孙莉高龄生产,十分辛苦,多注意点也是应该的。”

从年龄上看孙莉已算高龄产妇,而且已经有两次生育经历,除了“实力砸钱”和“多人看护“,龄产妇也应注意这7点。

高龄产妇应注意7大事项

由于女性35岁以后肌体处于下滑趋势,胎儿畸形的发生率增加;高龄产妇并发症的风险增加。如果是高龄产妇,就要比年轻妈妈更加细心地进行孕前准备和孕期检查。

1、孕前要进行身体检查。这是夫妻双方都要进行的检查。特别是准备怀孕的女性,除了要进行心、肝、肾等常规检查,还要重点检查生殖系统。如果患有性病,要等待治疗痊愈后方可怀孕。

2、孕前要提前1个月口服叶酸。服用叶酸可以避免神经系统发育疾病。如果孕前没有及时吃叶酸,怀孕后要继续补充,直到怀孕12周为止。

3、孕期保健要格外注意,要保证定期进行产前检查。

4、怀孕16-20周时,要进行唐氏筛查。这项检查是提取孕妇的血液,检测血液中所含有的各种物质的量和浓度,以次来断定胎儿可能出现的一些病症。

5、怀孕20周以后要做羊水穿刺。这项检查是正常的年轻孕妇不需要做的。研究表明,孕妇年龄愈大,先天愚和畸形儿的发病率愈高。这是因为随着女性年龄增长,卵巢逐渐衰老退变,产生的卵子自然老化,发生染色体畸形的机会就会增多。这项检查可以直接获得染色体的数量,根据检查结果可以知道胎儿是否有异常。这项检查有0.5%的几率会因此导致流产

6、更多关注血糖、血压等指标。高龄产妇易患妊娠合并心脏病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和妊娠期糖尿病等。由于孕妇体内的血容量比非孕期明显增加,心脏负担加重。原来就患有心脏病的孕妇很可能由于无法耐受而只得提前终止妊娠。

7、高龄产妇自然分娩的难度更大,需要提前做好准备。高龄孕妇剖宫产适应征较高,通常有90%的高龄产妇选择剖宫产。高龄孕妇的骨盆比较坚硬,韧带和软产道组织弹性较小,子宫收缩力相应减弱,容易导致产程延长,甚至难产、胎儿产伤和窒息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龄产妇 黄磊雇10人看护 孙莉将临盆

江苏坠亡小学生父母发声:大人正负能量判断标准会扼杀孩子的想象?如何有效缓解小学生的心理压力?

现在生活节奏快,不仅仅成年人生活压力大,而且小学生也面临着巨大的学习和生活压力。很多家长只是一味的在外奔波挣钱,却忽视孩子的心理以及感受……详细>>

俄罗斯首次发现人感染H5N8型禽流感病毒?关于禽流感病毒你得了解这2大常识!

春季万物复苏,各种病原微生物也快速繁殖,如诺如病毒、流感、麻疹、水痘以及流行性腮腺炎等,最近又发现H5N8型禽流感病毒。此病毒发生在农林……详细>>

萌娃耳朵被蚊子叮成大耳朵图图 网友:既心疼又想笑?哪几类人最招蚊子?

随着气温升高,蚊子开始出没,蚊子最喜欢呆在阴暗潮湿的环境中。清晨到上午9点和18点正是蚊子活动的高峰期,被蚊子叮咬后会使得皮肤瘙痒,甚至……详细>>

流感疫苗老年人打不打? 老年人打流感疫苗的三大理由

随着气温的不断降低,不少人开始发热、头痛、浑身酸疼无力。据权威专业机构最新估计,流感的季节性流行,每年使全球5%-10%的成人和20%-……详细>>

浙大教授受骗买40万元保健品 老年人真正需要的是这些保健

20年前,黄勤从浙江大学心理系退休,回到广州养老。退休后,她先后购买了不下40万元的保健用品。经历了无数次诱惑和欺骗后,她决定站出来,借……详细>>

  • 何金

  • 袁琳

  • 濮先明

  • 张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