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索马里霍乱疫情已造成618人死亡 霍乱该怎么预防?

2017-05-05 12:52:26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联合国人道主义协调办公室4日在索马里发布新闻公告说,自今年年初以来,索马里的霍乱疫情已造成3.2万人感染、618人死亡。公告说,索马里18个州当中已有13个州出现霍乱疫情。索境内暴发霍乱与干旱导致的饮水条件恶劣、卫生状况不佳等有关,而饥荒造成的人口大规模迁移也加剧了疫情蔓延。

霍乱是由霍乱弧菌引起的急性肠道传染病,患者常出现呕吐腹泻脱水和高烧等症状,重症和延误治疗可致死亡。

霍乱是霍乱弧菌引起的急性肠道传染病,而且霍乱发病急、传播快,在夏季更需要注意。

预防措施

1、健康教育:要大力加强以预防肠道传染病为重点的宣传教育,提倡喝开水,不吃生的半生的食物,生吃瓜果要洗净,饭前便后要洗手、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2、免疫接种:目前尚无理想的、保护效果较好和保护持续时间较长的霍乱菌苗,因此不提倡使用过去沿用的霍乱疫苗用于霍乱的预防。

3、加强饮用水卫生:要加快城乡自来水建设。在一时达不到要求的地区,必须保护水源,改善饮用水条件,实行饮水消毒。

4、抓好饮食卫生: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特别要加强对饮食行业(包括餐厅、个体饮食店、摊等)、农贸集市、集体食堂等的卫生管理。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霍乱 索马里霍乱疫情 索马里霍乱

中山二院脑中风讲座顺利开讲 专家支招如何防治中风

脑卒中,俗称脑中风,是危害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而且致残率、复发率高,给社会和家庭带来沉重负担。而我国是脑中风高发国家,防治脑中风更是刻不……详细>>

控糖过度女糖友晕倒在方向盘 发生低血糖了怎么办?

据媒体报道,来自武汉江岸区的江女士今年51岁,已经有8年的糖尿病史,五号上午她急着出门,注射完胰岛素就空腹开车出门办事了,开到路口的时候……详细>>

秋季头屑过多怎么办?别苦恼,教你三招头屑去无踪

到了秋季,空气变得越来越干燥,人们的皮肤可能会出现缺水等问题,我们的头皮也是如此。当我们头皮干燥缺水时,头屑也就随之滋生。面对随风飞扬的……详细>>

大三女生贷款隆鼻术后感染 隆鼻后出现感染怎么办

近日,接到河南某高校女生小雪(化名)的投诉,称她在某整形分院接受了假体隆鼻手术,术后容貌却出现令人难以接受的结果。假体隆鼻手术修复手术,……详细>>

农妇被蜱虫咬伤三次病危 蜱虫咬伤怎么处理

小小蜱虫,又在伤人。麻城一五旬农妇半个多月前被蜱虫咬伤,花去治疗费十多万元,目前仍在武汉协和医院重症监护室(ICU)抢救,挣扎在生死线上……详细>>

  • 莫凡

  • 侯金林

  • 罗润齐

  • 黄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