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电动牙刷可能损坏牙齿? 如何使用电动牙刷最健康

2017-05-05 12:47:23      家庭医生在线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使用电动牙刷,因为它方便、高效又时尚;不过也有传闻说,相比普通牙刷,电动牙刷更可能损坏牙齿。据法国《费加罗报》报道,美国和德国专家联手通过实验证明,电动牙刷并没有比普通牙刷更多地损坏牙齿。

电动牙刷买回来之后,不仅要用,还要用得对,才是牙齿清洁最有帮助的。来看看电动牙刷的正确使用方法吧!

1、在安装刷头的时候,一定要确认刷头紧紧套入到牙刷轴中,避免刷头柄松动的情况。

2、在使用电动牙刷之前,注意使用温水浸泡一下刷头,用于调整刷毛软度,编辑在使用之前并没注意这些,直接取用凉水开刷,刷毛偏硬而且震动频率适应不了,所以出现了牙龈出血的状况。如果您的牙齿较敏感,那最好使用柔软型刷毛。

3、使用电动牙刷后,对于牙膏的选择就随意很多,因为本身牙刷就能达到高效清洁的效果,如果想要追求更好的美白效果,选购美白款当然最好不过。在挤牙膏的过程中,为了避免牙膏四处飞溅,最好将牙膏垂直对准刷毛中缝挤入适量牙膏。

4、虽说使用电动牙刷不用过多考虑刷牙技巧,但是如何有效刷牙使牙齿更干净也是一个需要注意的问题。刷牙时,将三面刷头贴近最薄的门牙,来回拉动,注意不要用力过猛。待牙膏起泡后,打开电动开关,刷头震动后适度用力,从门牙开始向后牙来回移动牙刷,每个区间刷30秒左右,两分钟即可清洁所有牙齿。

5、如果你购买的电动牙刷有刮舌器,那就要好好使用它了。在刷完牙后,使用刷头背面的刮舌棱刮除舌头上的舌苔,可以达到彻底清洁舌头的效果,让口腔更健康干净。

6、电动牙刷的清洗要比普通手动牙刷的清洗方便卫生很多,刷完牙后,将刷头放入水中,打开电动开关,轻轻晃动几下,再轻敲刷头,即可将残留在刷毛上的异物和牙膏清除干净。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电动牙刷损害牙齿 电动牙刷

[5.16]南方医院听讲座 五大专家为口腔健康献策

口腔健康与人人有关,也与全身健康密切相关。世界卫生组织把牙齿和牙周组织健康列为衡量人体健康的十大标准之一,并规定健康老年人的牙齿健康标准……详细>>

保护口腔健康 让孩子的笑容青春绽放

青少年正是牙齿发育的关键阶段,但是由于体内性激素,如孕激素、雌激素的水平升高会导致牙龈中的血管通透性增加、血液增多,从而提高了牙龈对口……详细>>

我国5岁儿童龋齿患病居世界较高水平

卫生部日前指出,我国5岁儿童龋齿患病状况处于世界较高水平,专家建议进行“窝沟封闭”保护牙齿。详细>>

药监局:异维A酸可致严重皮肤损害

昨天,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出安全警示,称用于治疗痤疮的药品异维A酸可导致罕见且严重的皮肤损害,提醒医务人员、公众和药品生产企业警惕……详细>>

应该怎么预防龋齿?

暨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口腔内科 刘思润医师详细>>

  • 覃小兰

  • 毕筱刚

  • 彭强

  • 李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