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义诊 > 正文

[4.8]北京医院:多学科联合肿瘤义诊活动

2017-04-06 11:33:22      家庭医生在线

近年来我国恶性肿瘤的发病率和死亡率不断升高,严重威胁着人民的身体健康。配合即将到来的"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适应并落实医改新政,方便广大患者获得肿瘤防治知识,了解肿瘤治疗的新进展和新方法,使每位患者得到个性化、综合性治疗,北京医院肿瘤内科、胸外科、普通外科、放疗科、肿瘤微创治疗中心、中医科举办多学科联合肿瘤义诊活动,自开展以来备受广大患者的欢迎。本年度第一次义诊将于2017年4月8日上午举行。届时,北京医院多科室相关专业的多位专家将共同参与义诊,为广大患者排忧解难。

义诊信息

义诊时间:2017年4月8日上午(周六)上午8:30-11:00

义诊地点:北京医院门诊楼一层门诊大厅

义诊范围:针对肺部肿瘤 、乳腺肿瘤 、胃肠道肿瘤等各种实体肿瘤的诊断与治疗进行义诊。利用多学科、多专业组集中的优势,在较短时间内为广大患者提供更优质 、更有效的服务。

参与科室

肿瘤内科: 专门从事肺癌乳腺癌结直肠癌胃癌等常见肿瘤的化疗、分子靶向治疗、内分泌治疗及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的专业科室,目前尚开展热疗等新疗法。

胸外科:成熟开展胸腔镜手术,创伤小、恢复快、效果佳。对侵及心脏、大血管的胸部肿瘤手术经验丰富,优势明显。

普通外科:传统术式与腹腔镜手术相结合,对胃癌、结直肠癌、乳腺癌、肝胆胰腺等恶性肿瘤可行根治性切除或姑息切除。近日来,在麻醉科和内科的配合下,成功完成一例高龄(104岁)女性结肠癌切除术,彰显普通外科的精湛水平和综合实力。

放疗科:利用国际先进的放疗设备和技术,做到精确放射治疗,给予肿瘤最大杀伤力,给予正常组织最好的保护,生活质量大幅度改善。

肿瘤微创治疗中心:开展常见良、恶性肿瘤的穿刺活检、经导管动脉灌注化疗/栓塞、射频/微波消融、放射性粒子植入、引流和支架成形术等工作。

中医科:坚持以中医药为主,突出中医辨证辨病特色,对于肿瘤患者的综合治疗成效卓著。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北京医院 多学科联合肿瘤义诊活动 肿瘤义诊活动

社会办医疗机构可纳入医联体 全面启动多种形式医联体建设试点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和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全面启动多种形式的医疗联合体建设试点。详细>>

蓝光特别行动,十万份爱心免费大派送!

11月14日,第四个“联合国糖尿病日”,由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广州中一药业等联合开展的大型糖尿病防治科普宣传……详细>>

拜耳与清华大学建协作平台 分享科研成果

28日上午,第四届拜耳-清华大学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为拜耳医药保健和作物科学的研究者与清华大学的教授学者建立了一个协作平台,分享科学研……详细>>

[8.26]广东省中医院:如何正确认识及处理癌痛

2013年全国肿瘤登记中心调查显示,我国每年新发癌症病例超过300万,大多数癌症病人都伴随有癌痛症状,癌痛是由于恶性肿瘤破坏患者机体组织……详细>>

李朝龙教授新书《中医流体学理论与实践——疑难病“清补运”通用治则临床验证》发布会隆重举行

广州复大肿瘤医院荣誉院长、华医学创始人李朝龙教授提出创新医学理论“中医流体学”,其撰写的专著《中医流体学理论与实践——疑难病清补运通用治……详细>>

  • 马树东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