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雷公太极”不到10秒被击倒 教你读懂太极拳的八字决

2017-05-02 09:46:14      家庭医生在线

这几天,一段综合格斗教练徐晓冬与雷公太极创始人雷雷的切磋视频在网上爆红,雷雷在开战后不到10秒就被对方击倒,此事引发网友广泛关注。

对决虽然已经结束,可是引发的这一波对于传统武术的关注热潮却才刚刚开始,应战之后,雷雷曾发微博称,“太极拳是不是骗子?练习太极拳的是不是都是不明真相的痴人。姑且用我一己之力,给世人留下一个可以探讨的机会。”

抛开太极拳VS格斗大战的结果,对于普通百姓而言,太极拳运动是强身健体的运动之一。实践证明,打太极拳是增强体质。预防疾病和对某些慢性病的治疗或辅助治疗行之有效的体育运动。下面就来看看打太极拳你不得不知的八字决!

太极拳的八字决

慢 行云流水,外形缓慢,内神活泼。练好步法,走对架子。

松 全身放松,骨节、筋腱拉开。

柔 由松入柔,含胸拨背,沉肩坠肘,松腰落胯,屈膝圆裆,气沉丹田,都是松柔要领。

刚 积柔成刚,柔里有刚攻不破,刚中无柔不为坚。

圆 走弧形、曲形,螺旋缠丝、抽丝,勿使用曲陷、凸凹断续处。

匀 是要点,培养自我控制能力,冷静分析事物的能力。

静 心静,思想集中,全神贯注,心静体松,由松入柔,柔中寓刚。

轻 周身轻灵,迈步如猫行,轻是松的前提。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0秒被击倒 雷雷被击倒 雷公太极

疫情期男子在家举30斤纸巾做深蹲 坚持做深蹲4个好处不请自来!

深蹲是常见的健身运动,简单易行,并不会受到场地和设备限制,随时随地都可以。坚持做深蹲不仅仅增强腿部和臀部力量,而且也能提高核心力量,同时……详细>>

每天嚼口香糖真的能健脑吗?嚼口香糖最好不要超过这个时间

每天嚼嚼口香糖是很多人的习惯,口香糖能够清新口气,咀嚼能力加强,还能加速血液循环,嚼口香糖的好处不仅如此对于喜欢吃柔软食物的老年人,建议……详细>>

一带一路沿线建30个中医药海外中心 西医查不出的病中医或能治

据报道,日前“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增进民心相通”平行主题会议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截至目前,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教育、……详细>>

硬核!爸爸要求儿子每天户外玩2小时,玩不够时间就不准做作业?孩子有充足的户外活动会带来哪些好处?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和生活压力大,大部分家长工作比较繁忙,哪还有时间带孩子出去玩耍。另外孩子学习压力也大,回到家后不是玩电子产品……详细>>

午睡有这些有益的作用 但这三类人不宜午睡

作为上班族,午睡是非常必要的,如果能稍微午睡一下,下班上班肯定能精力十足,提高工作效率。但是,科学家却说,并不是所有人都合适午睡,那么,……详细>>

  • 柯吴坚

  • 杨立刚

  • 熊明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