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男子醉酒摔伤心脏骤停 警惕长期酗酒四大危害

2017-04-27 10:46:53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常州一名45岁男子每天要喝掉两斤酒,最近一次醉酒后他摔伤头部,到医院检查的时候,突然出现心跳呼吸骤停,所幸医护人员及时抢救,恢复了其心跳。

长期酗酒不仅危害着自己,也影响着家人,特别是对自己身体健康带来的危害是难以避免的,下面看看长期酗酒会带来哪些危害。

警惕长期酗酒四大危害

首先,饮酒过多会造成许多不良反应

酒里面都含有酒精,饮用过多会出现很多不良反应,比如手抖、震颤谵妄等。有的患者喝多了甚至会直接抽搐昏迷,如果不及时救治,那将影响到生命安全。

其次,大量饮酒容易引发心肌炎

长期酗酒会伤心,主要的表现就是引起心肌炎,导致心肌失去弹性,心脏扩大胆固醇增高,不仅心肌炎的病例高发,而且动脉硬化冠心病的患病机率也远远高于适度饮酒者。整个心脑血管系统因而呈现危机四伏的状态。

再次,喝酒还会损害肝脏、加重心脑血管疾病

饮酒后,由于酒精的刺激,使人兴奋,可使血压、血脂升高,胆固醇含量增加,加重心脏负担,心肌功能减弱,动脉粥样硬化,引起高血压病、冠心病、脑中风。

最后,大量喝酒最严重的后果可导致死亡

长期酗酒还会导致死亡出现,如果很多人看到这两个字,都觉得太夸张了,喝酒怎么可能死亡呢,其实,答案是肯定的,因为大量的酒精会抑制延脑的呼吸中枢,造成呼吸停止,呼吸停止了,就意味着生命的完结,另外大量的酒精会导致血糖下降,血糖过低也可致命。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期酗酒 心脏骤停 男子醉酒

女子隆鼻不到三个月鼻尖假体滑落 隆鼻前先知道3件事

“ 好好的鼻子给我整成了猪鼻子,我现在怎么见人?” 23 岁的浙江宁波人微微(化名)在做了隆鼻手术。可没想到,这一次的手术不仅没让她颜值……详细>>

女子每天暴走致膝关节滑膜炎 分析膝关节滑膜炎的几种原因

南宁市民何女士向记者反应,她今年受朋友圈晒走路步数排行的影响,开始加入走路运动健身之列,每天走路上万步。有时为了占领朋友圈封面,她还拼命……详细>>

冷空气侵袭中东部气温“大跳水”冷空气袭来如何保暖?

连日来,冷空气持续影响中东部地区,全国自北向南出现气温“大跳水”。冷空气影响下,多地陆续迎来下半年来最冷一天,东北局部地区甚至有中到大雪……详细>>

研究称有氧运动可以延缓衰老 想年轻多做3大有氧运动

据报道,比利时一项最新实验研究显示,有氧运动可以保护DNA末端的瑞粒,减少其磨损,从而延缓衰老保持年轻。实验要求10名志愿者运动45分钟……详细>>

女大学生为减肥吸毒上瘾 推荐几种有效减肥方法

马某说她是家里的独生女,父母都是铁路职工,本来家庭条件很不错,染上毒品两年时间,主要想借助毒品减肥,没想到染上毒品后前后已经花了20多万……详细>>

  • 肖冠华

  • 刘春丽

  • 白明

  • 黄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