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台湾女孩6岁骑行千里丝路 专家支招如何骑行更健康

2017-04-24 11:22:10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一部图文并茂的英文版丝路骑行游记今年初在中国大陆出版。台湾山河探险协会近日专门在台北举办推介活动,书中记录了一位台湾女孩陈萱2009年(当时才6岁)和父母骑单车、壮游丝路的76天艰辛旅程。

对于骑行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骑行旅途中大多数人会感受到独特的心境与别样的风景,但是骑行也需要注意健康的方式和骑行时间,骑行不当也会“受伤”。

专家支招如何骑行更健康

骑行需掌握正确的姿势

有专家表示,骑单车是一种很好的有氧锻炼方式,值得大力推广。不正确的骑行方式也会影响健康。骑单车应根据自己的身高选择适合车型,调整车座的高度;在骑行时双肘关节应自然弯曲,身体稍微前倾;双下肢在伸直位时,膝关节稍微弯曲。

连续骑行最好不超过1小时

也有专家表示,连续骑行时间最好不要超过一个小时。长时间使用同一种姿势骑行,会导致肌肉紧张,造成腰椎、颈椎、腕关节、膝关节等部位的劳损。此外,城市里路况复杂,尤其天气不好时,视野会受影响,需要格外小心,以免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骑行更健康 健康骑行 女孩6岁骑行千里

揭补肾神药四大天皇虚假广告不能信 补肾不如用食疗

现在的人都很注重健康和养生,因此一些类似保健品的药物也是特别受欢迎,其中有一款叫做汇仁肾宝片,市场上特别畅销,被称为四大天皇,这是一种补……详细>>

科学家阐明卵巢癌的分子亚型 很多女人忽略了卵巢癌原因

科学家们通过研究解开了科学界长期存在争议的一个问题,即研究人员成功定义了高级别浆液性卵巢癌的分子亚型,这种是一种最常见的卵巢癌形式,也是……详细>>

70多岁的女乘客心脏病发在飞机上晕倒 心脏病的发病原因

北京飞往哈尔滨的CZ6220航班起飞30分钟后进入了巡航阶段,正当乘务人员为旅客们分发餐食的时候,经济舱中部位置,一名70多岁的女乘客,……详细>>

美女穿高跟鞋大脚趾外长疙瘩 常穿高跟鞋警惕拇外翻

27岁女子因常穿高跟鞋得了拇外翻,拇外翻最常发生在有遗传倾向加上长时间穿不合适的鞋子的人,不合适的鞋子会对拇趾施加异常压力。详细>>

山西高校防女生翘跑登记生理期 生理期必须注意这10件小事

近日,山西太原科技大学部分学生称,为防止女生逃避晨跑,该校经济与管理学院派一名女生登记全院女生生理期时间。生理期必须注意这10件小事。详细>>

  • 易伟宏

  • 吴晓亮

  • 王贵清

  • 彭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