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最长寿老人逝世享年117岁 揭百岁老人的长寿秘诀

2017-04-16 12:52:53      家庭医生在线

据意大利安莎社报道,世界上最年长的老人艾玛·莫拉诺15号在其位于意大利北部小城韦尔巴尼亚的家中逝世,享年117岁。据意大利安莎社报道,世界上最年长的老人艾玛·莫拉诺15号在其位于意大利北部小城韦尔巴尼亚的家中逝世,享年117岁。

生活当中想要保持长寿一定要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健康的生活方式,那么长寿的方法有哪些呢?

揭百岁老人的长寿秘诀

社交很丰富

一位名108岁老人,经常参加教堂以及社区组织的各种活动,“我总是在结交新朋友,老朋友也不会断了来往”。

研究发现,与没有社会交往或交往很少的人相比,社交活动频繁的人长寿可能性要高出50%。

不怕出汗

与每周从事体力活动不到30分钟的人相比,每周锻炼约7个小时的人早亡风险会低40%。

这条结论也适用于老年人,他们不需像年轻时那么卖力锻炼,只要达到微微出汗的程度即可。锻炼不必一定去健身房,园艺劳动、跳舞、散步和太极拳等也是很好的选择。

勤用脑

老年人从事智力活动,可以降低神经退行性疾病的几率。长寿老人可以经常打桥牌、做猜谜游戏和阅读。

专家说:“大脑功能不用则废,保持思维活跃就相当于给身体各个部件都上了润滑油。”建议老年人积极收获新爱好,绘画、手工编织、旅游,参加老年大学学习等。

知足常乐

老年医学家对年龄在95~107岁之间的犹太人考察后发现,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人对人生持有乐观向上的态度,幽默感十足。乐观是长寿老人的精神支柱,他们从不轻言放弃,能很好得适应人生的每个重大转折点,接受失败和挑战,笑对老龄化进程。

会放松

慢性压力会降低免疫系统的功能,引发心脏病高血压肥胖症和糖尿病等。长寿老人能控制住紧张和压力的侵袭,避免与人争论,保持冷静,永远怀着感恩的心态。记日记、与亲朋好友交谈、从事能让身心放松的运动(瑜伽、深呼吸、冥想)有助于延长寿命。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寿秘诀 百岁老人 最长寿老人逝世

各科医生告诉你住几楼最健康

选房子时,有人留心采光,有人在意楼层。日前,瑞士伯尔尼大学的一项新研究发现,住得越高的人健康状况越好,且寿命更长。小编走访了骨科、中医科……详细>>

北方患高血压的人比南方多? 如何预防高血压?

调查发现,患有高血压的老人,冬天到南方后,高压一般会降20mmhg,低压可能会降低10mmhg。不少轻度高血压病人到了南方,血压恢复正常……详细>>

老太就餐摔伤治疗4个月后死亡 跌打损伤后必须拍X线片吗?

给父亲过68岁生日,家人到餐厅聚餐,62岁的母亲却摔伤在厕所门口,手术住院近4个月后死亡。今天上午,死者的女儿杨女士起诉北京大渔京海餐饮……详细>>

美国中青年中风患者剧增 老年人发病率下降25%

据美国一项最新的研究显示,中风在美国中年人和青年人群体中增长迅速,尤其是45岁以下的男性,而在老年人中呈现下降趋势。这显示肥胖症的流行可……详细>>

英研究称健康生活方式或能避免全球3700万人早死

据法国《世界报》5月3日报道,英国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在当地时间5月3日发表的一项研究指出,若人类能以更健康的方式生活,到2025年,……详细>>

  • 张惠杰

  • 袁琳

  • 濮先明

  • 何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