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31岁女子遭家暴身亡 教你5招正确处理家暴

2017-04-14 14:03:33      家庭医生在线

悲剧了!又一女子因家暴丧命。

据报道,日前,西安城北发生一起悲剧:一名女子遭受家暴,不幸身亡,其丈夫因涉嫌故意伤害已被刑拘。据医生介绍,死者腹腔、脏器有损伤,疑是凳子击打所致,入院前已无自主呼吸和心跳,属于入院前死亡。

当今社会,家暴惨案屡屡发生、被曝光,但仍然屡禁不止,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遭遇家暴时,我们该怎么做呢?

遭遇家暴怎么办?5招正确处理家暴

1、以最大的反抗和疯狂回应“第一次”

其实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事实告诉我们,制止家庭暴力的关键往往在于“第一次”。假如当我们首次遭遇家庭暴力的时候,只是蜻蜓点水般地回应一下,并且让它就那样息事宁人过去的话,其十之八九还会有更加严重的第二次和第三次的。

2、及时沟通+用心经营

“我们面对冷暴力时,要耐心去找出对方内心的真正需求,面对对方的性格和沟通障碍之症结所在,发现对方有心理问题,需及时进行心理治疗。”专家分析说,及时沟通、交流才是化解矛盾的最好办法。

3、性别平等、公正原则

性别平等指不同性别的人在权利、责任和机会上的平等;性别公正指对不同性别的不同需求给予公平待遇,包括为实现性别平等而有所不同的对待(如坚持以受害者为中心的原则)。 坚持性别平等与公正,挑战“客观”、“中立 ”原则。在存在不同利益群体和权力 /权利分配不均的社会,不可能有绝对的“客观”、“中立”(如以各打 50大板的方式处理家庭暴力案件),而应分清是非责任。坚持性别平等和公正原则,打破公私领域的二元区分、男尊女卑、男外女内、男主女从等传统性别观念。后者是家庭暴力发生及持续不断的结构性原因。

4、不能放弃自救

假如有受到严重的伤害,千万不能再以仁慈之心放弃自救,到法院起诉他犯伤害罪,并到有关部门申请伤情鉴定,这将是判定他对你伤害程度的最有利证据。

5、尊重和保护人权原则

家庭暴力是对人权的侵犯,是对受暴者的生命权、不受酷刑及不人道或有辱人格待遇的权利、自由和人身安全权利、家庭平等权、可达到的最高身心健康权、公平有利的工作条件权利等多项人权的侵犯。 妇女及所有的人享有在法律面前平等保护的权利。家庭暴力是违法犯罪行为,应与发生在公共场所的暴力行为一样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解决家暴 遭遇家暴怎么办 正确处理家暴 遭家暴身亡

宁波一小女孩恶作剧外公误饮老鼠药 药物中毒怎么办?

外孙女跟76岁的外公开玩笑,错把老鼠药当糖果,倒入其茶水中。误服后,外公被送到医院治疗。昨天,宁波市第一医院急诊科主任宗建平发了这么一则……详细>>

小伙在病房向白血病女友求婚 白血病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陈俊伊说匆忙准备求婚是为了给女友打气,让她相信自己不会离开,同时也害怕出现意外而留下遗憾。目前由女友父母卖房、亲友及爱心捐款筹集的钱已经……详细>>

女孩火车上玩手机导致脑梗塞 脑梗塞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河南的阿兰坐火车去广州打工,在火车上玩了二十多个小时的手机,可刚下车就晕倒了,送到医院一检查,医生说她得了脑梗死。详细>>

痴迷网游一定是上瘾了吗?家长该如何解决孩子网瘾问题?

痴迷“农药”、痴迷网游就一定是上瘾了吗?据报道,英国加迪夫大学科研结果显示,网游本身并不让人上瘾,痴迷玩游戏可能是为了逃避现实中的不快。……详细>>

男子不慎割破手腕动脉大出血 动脉大出血怎么办

李先生39岁,在家干活时左手腕大动脉不慎被玻璃割破,导致动脉大量出血。不慎将左手送医途中又遇晚高峰,情况危急请求救助。因救助及时目前伤者……详细>>

  • 王绍明

  • 徐学虎

  • 周志伟

  • 杨景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