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男子因太兴奋患上耳石症 这种头晕恶心要考虑耳石症

2017-03-17 11:44:40      家庭医生在线

太兴奋也不行!长沙何先生因为太兴奋竟患上耳石症……

据报道,得知老婆怀上二宝,长沙的何先生兴奋得睡不着,又是忙胎教又是忙看房,白天还要上班。3月16日,何先生因紧张、兴奋、过度劳累导致耳石症发作,起床就眩晕恶心,不得不到医院治疗。

什么是耳石症?

耳石症又称为良性阵发性位置性眩晕,是指头部迅速运动至某一特定头位时出现的短暂阵发性发作的眩晕和眼震。正常情况下耳石是附着于耳石膜上的,当一些致病因素导致耳石脱离,这些脱落的耳石就会在内耳内被称作为内淋巴的液体里游动,当人体头位变化时,这些半规管亦随之发生位置变化,沉伏的耳石就会随着液体的流动而运动,从而刺激半规管毛细胞,导致机体发生强烈性眩晕,时间一般较短,数秒至数分钟,可周期性加重或缓解。病程时间长短不一。

耳石症的常见症状

1、发病突然

症状的发生常与某种头位或体位活动有关。激发头位(患耳向下)时出现眩晕症状,眼震发生于头位变化后3-10s之内,眩晕则常持续于60s之内,可伴恶心及呕吐

2、眼震十分特殊

在坐位训练改变至激发头位时出现一种旋转性的短暂的易疲劳的眼球震动,作耳向下时眼震为顺时针方向,右耳向下时为逆时针方向,眼睛震持续过程中,先是逐渐增强,其后逐渐减弱,当从卧位回至坐位时,出现一种方向相反的短暂低速度眼震。

3、病程

可为数小时至数周,个别可达数月或数年,眩晕可周期性加重或缓解,眩晕的成为变化较大,严重者于头轻微活动时即出现眩晕,间歇期可无任何不适,或有头晕、眩晕发作后可有较场时间的头重脚轻及飘浮感。

4、多见于中年患者(45-50岁)。

耳石症的诱因

有医生表示,发病诱因多为头部外伤或头部剧烈运动、睡眠不足、精神紧张、过度劳累或过度焦虑等。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石症的症状 头晕恶心 耳石症 男子太兴奋患耳石症

女子“怀孕”17年取出15斤重肿瘤 如何能尽早发现畸胎瘤?

17年前就节育的张女士最近肚子大到犹如怀胎十月,每件衣服都扣不上扣子,经检查,张女士长的是良性卵巢畸胎瘤。如何能尽早发现畸胎瘤?详细>>

高材生因病智力倒退如孩童 肝病患者需警惕肝性脑病8大症状

拥有两项专利的高材生智力竟然倒退如孩童,原来是肝性脑病,肝病患者需警惕肝性脑病8大症状。详细>>

济南90后小伙捐油条店帮白血病男童治病?白血病来临时有哪些表现?

白血病又被称为血癌,这是一种恶性疾病,好发于儿童身上。因为患者的骨髓造血系统受到严重破坏,因此会有明显症状如点状出血、贫血和持续性发烧等……详细>>

2岁男童近视两千多度确诊马凡综合征?马凡综合征有哪些症状?

相信大家对马凡氏综合症很陌生,这属于遗传性结缔组织疾病,是常染色体显性遗传。患者四肢脚趾和手指细长不匀称,身高比正常人高,同时伴有心血管……详细>>

12岁女孩4年天天眩晕到吐 竟因出生时伤颈椎

初一女生天天眩晕到吐,想尽办法治疗四年却没丁点效果,竟医生检查发现,颈椎关节半脱位。查找原因后,怀疑病根与12年前母亲难产有关。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